康熙为什么整儿子这么狠?乾隆也跟着学

  康熙乾隆都自诩是仁慈皇帝,却不知道,他们对老婆孩子一点都不仁慈。康熙有24个儿子,除了后来当了皇上的雍正,其他的都不怎么样,其中有几个还让康熙整得很惨。而乾隆有佳丽三千,但他却不满足,两任皇后在他手里都不得善终。这到底是为什么呢?

  康熙儿女成群,不是他喜欢孩子,而是他老婆太多,非给他生那么多。其实,在康熙脑子里,父亲的概念应该是很淡薄的。正因如此,到了康熙晚年,他的儿子们争着想占他的窝儿,他便大怒特怒,狠命地整,跟整没主儿的孩子一样。

康熙

网络配图

  康熙长子是直郡王胤褆,因非皇后嫡出,未被立为太子。理密亲王胤礽孝诚仁皇后所生,还不到两岁,被康熙立为太子。胤褆不服啊,找了几个喇嘛鼓捣“邪魔之术”,把胤褆整得神魂颠倒。结果康熙把太子废了,但却没立胤褆为太子。后来胤褆搞邪门歪术的事被胤祉揭发,遇害一怒之下把胤褆打入大牢,关了一辈子。

  长子和太子都完了,八皇子胤禩就蹿了上来。他指使佟国维、马齐等推他为太子,康熙先把二人一通臭骂,还抽出宝剑要劈了胤禩,若不是五皇子胤祺紧紧抱住康熙,不是康熙劈死胤禩,就是胤禩捅死康熙,后果不堪设想。最后,康熙住了手,但把胤禩贝子废了。

  康熙九儿子叫胤禟,他非常支持胤禩当太子,经常和胤禩密谋大事。康熙对他非常讨厌,将其掐临入狱,结果被毒死狱中。

  从康熙整儿子的事可以看出,在皇室之中并无亲情可言,唯有权位之争。你若不争,他权且当你是儿子,让你享受荣华富贵,你若是争,他便拿你当猪狗,是杀是发,就看他当时心想了。所以说,给皇上当儿子非常苦逼。

康熙

网络配图

  康熙整儿子是因为儿子争夺皇位,这个理由多少还说得过去。那么,乾隆整老婆又是为什么呢?因为老婆不让他寻花问柳,这个理由真叫是找抽型的。

  乾隆活着的时候,有封号的老婆多达四十多个,其中12个是他50岁以后才搞进宫的,最大不过18、9,最小的也就13、4,按照现在的法律,乾隆就犯了罪了,至少得判十年八年的。

  乾隆的第一个皇后叫富察氏,贤淑节俭,孝顺太后,算得上是贤德国母。可乾隆却不珍惜,一直在外面拈花惹草,富察氏百劝不听,在康熙十三年东游时,终因气火攻心,感染风寒而死。

  乾隆的第二个皇后是乌喇那拉氏,乾隆三十年(1765),乌喇那拉氏陪乾隆南巡江宁,乾隆寻花问柳,夜宿青楼,乌喇和乾隆大嗅觉一通,乾隆对她恶语相加。到了杭州,乾隆仍然如此,乌喇一气之下剪掉了头发。乾隆大怒,直接把她废了,让她去当尼姑。结果不到一年,乌喇那拉氏就气死了。

  后来,乾隆又封了皇后,但却不当好草,专干偷鸡摸狗之事。据说傅恒的儿子福康安就是他和傅氏的私生子,傅恒去世上,他在悼词中写道:“平生忠勇家声继,汝子吾儿定教培。”真是不要脸他妈开门,不要脸到家了。

康熙

网络配图

  乾隆在外面风花雪月,老婆不许管,谁管就整谁。他的大小老婆里有无数因此被打入冷宫的。老婆不敢管,大臣更不敢管。有一次,九门提督在京城扫黄,冲进何三姑房时,何三姑递出一张条子,上写:“你可回去,明天我自有旨给你,钦此。”上面有乾隆的印章。九门提督吓得赶紧退出去,还派兵在外面把守。一次去德州,乾隆在船一次就从城里青楼找来数十位,陪行的后宫嫔妃只能闭上眼睛,捂住耳朵,不敢说也不敢问。谁敢说谁敢问,乾隆敢把她扔河里喂鱼!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