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山一哥:甩宋江几条街 被此人间接害死

  一提到《水浒传》,很多人首先想到的就是梁山的108单八将,尤其是经常把“义”挂在嘴边的宋江。但是,宋江只是以“义”为工具,为了能够投靠朝廷,把对他忠义无比的李逵毒杀。

0535392V2-1.jpg

网络配图

  有一个人,也是曾经的梁山一哥,绝对的义薄云天,对朝廷的招安十分反感,他若不死,宋江永远只能是老二,却被一前来投奔梁上的好汉害死。

  晁盖,山东省郓城县东溪村人,东溪村保正,也是当地比较有钱的人家。他武功超群,神武过人,平生仗义疏财,为人义薄云天,专爱结交天下好汉,闻名江湖。

  之后,因为与吴用公孙胜阮氏三雄等人合谋智取生辰纲事件,而遭到官府追杀,就投奔了梁山。当时的梁山的老大的王伦,不仅没有能力,而且心胸狭窄。于是乎,吴用、林冲等人就把王伦干掉了,推举晁盖为寨主。

f6d2d3a1599df92429fd801bbe3f789f.jpg

网络配图

  作为好汉,晁盖绝对你做到了以义为先,对待朋友更是两肋插刀。在对待朝廷方面,晁盖非常的有原则,与“大宋皇帝做个对头”之心从未改变。生前,他就对宋江篡权招安之事有所察觉,但念于兄弟之情没有点破。

  段景住,本是盗马贼出身,对宋江十分的仰慕,绝对的铁杆粉丝。为了投奔宋江,就盗取了“照夜玉狮子马”,准备献给宋江。在投奔的路上,却在曾头市被曾家五虎劫走宝马,到梁山后,还被此事一五一十的汇报了。

KpwmL7KtLn0rVnSoKDwnL7=.jpg

网络配图

  当时又听说曾家五虎扬言要扫平梁山,此时的梁上一哥晁盖闻之大怒,不顾众人的劝阻,亲自带人找曾家五虎算账,却不幸中箭身亡。

  从某方面来说,是段景住害死了晁盖。若晁盖不死,绝不会被招安,率领梁山好汉杀到京城也不是没有可能。但历史没有假设,想必晁盖最后悔的就是让宋江加入梁山,并把大权都交给宋江。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