隋炀帝杨广死后他的老婆女儿们的结局如何?
2017-02-21 13:38:11 隋炀帝 杨妃 萧皇后 杨广 杨坚

  他在年少时期便有一番作为,率领军队帮助父亲灭掉了建康,立下了汗马功劳。因此升上了太尉的职位。之后他负责管理江南地区,在此时期,他深得人民喜爱。之后因为父亲和大哥之间产生了分歧,这为他顺利登上皇位提供了一个很好的铺垫。他登上皇位后便颁布了许多措施,有有利的也有不利的,凭着他超强的军事作战能力,首先便是要打败突厥这个隐患。之后颁布措施开通了大运河,此举对历史的发展有极大的作用。他还是推崇科举制的第一人,这种考试制度为以后选拔优秀人才提供了很大的帮助。然而他的另一些举措让人民陷入水深火热之中,他每次出宫每到一个地方都要修建宫殿还有地方上交上好的食品,他的这种残暴无淫的做法无疑会增加人民对他的不满。尽管如此,但对他在政治,文化,军事,外交,宗教方面所做的贡献是不可磨灭的。

隋炀帝

网络配图

  隋炀帝还是一位隐形的诗人,他写的诗意境雄浑,颇有气势,这和他早年出征有很大的关系。他还可以写意境优美的抒情诗,到最后他料到自己的国家要灭亡,便开始写很凄惨的诗句。最终,他在巡游扬州的时候被杀掉了。从此他的一生被背上了灭国的罪名。

  众所周知,杨广是一位非常好色的帝王,他的后宫有很多妃子,而这些妃子里面有很多人,终其一生都没有见到过杨广本人。而在杨广的妃子中,有一个妃子是非常特殊的,这位杨广的妃子特殊就特殊在她是在死后才获得杨广宠爱的。那么,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其实,这位妃子在历史上并没有什么记载,甚至连她的姓名都没有人知道。这个妃子在十几岁的时候被选进杨广的后宫,她不仅长得漂亮,而且非常有才华,但是可惜的是,进宫之后她一直没有机会面见杨广。在被冷落的几年间,她时常写一些诗来慰藉自己。只不过,她终归是耐不住寂寞,在二十四岁的时候选择了自杀。杨广的妃子自杀自然在宫中引起了一场风波,杨广也就是在这个时候知道了她的存在。

隋炀帝

网络配图

  杨广见到这位妃子的长相时,便被吸引了,之后又读了这位妃子作的诗,杨广便更加难以自拔了。只不过,可惜的是这位妃子已经死亡了,杨广即使再喜欢也回天乏术,因此,杨广非常生气,认为负责选妃的人没有尽到自己的职责,竟然让这样一位美人在宫中却不被他知道。虽然杨广没有处置负责选妃的人,但是这个人却认为自己没有尽到职责愧疚至死。对于这位妃子的遭遇只能说是造化弄人,空有长相和一身才华,却终其一生都没有见到皇帝的面,只在死后受到了帝王的关注。

  隋炀帝杨广,他是隋朝的第二个皇帝,也是隋朝的亡国之君。他的亡国命运,给自己和自己的家人都带来了凄惨的结局。那么杨广的女儿有几个,她们都是谁,她们的结局又如何呢?

  据史书记载,杨广的女儿有两个。一个是南阳公主,一个是大杨妃。这两位曾经备受宠爱的公主,因为亡国公主的身份,使得她们即使是杨广的女儿,命运也十分悲惨。南阳公主和她的父母一样,长得特别漂亮。在她十四岁的时候,她嫁给了许国公宇文述的二儿子宇文士及。开始的时候夫妻二人特别恩爱,南阳公主也是一位非常贤惠的妻子,没有那种孤高的表现。

隋炀帝

网络配图

  南阳公主对自己的公公婆婆也特别孝顺,特别是在公公宇文述卧病在床的时候,南阳公主亲自下厨为公公熬药煲汤,并自己端到公公床前服侍。但是这样的日子随着隋炀帝的驾崩就变了。南阳公主自身是亡国公主,而且杀死自己父王的人就是她婆家大伯的儿子宇文化及,后来宇文化及因为弑君篡权也被人杀害,她们作为家属就被抓了起来。南阳公主后来剃发为尼,与丈夫相见之后也因为国恨家仇没有破镜重圆。

  杨广的女儿大杨妃是唐太宗的妃子。因为她的身份地位不高,而且是亡国公主,历史上对她的记载很少。她虽然为唐太宗李世民生了两个儿子,但最终儿子都被杀害了,她自己最终的结局也不好,最后有没有陪葬昭陵也是一个谜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