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江是如何坐上梁山第一把交椅的?

  仅仅只是一个小吏,没有傲人的家世,也没有说得上盖世的武功,然而他却能够让一群良莠不齐的“英雄好汉”甘愿对他俯首帖耳。这个宋江可以说是又黑又矮,无才无貌,那照着我们现在的话说,就仅仅只是山东郓城县的一个小公务员,又没什么过硬的家庭背景。

宋江

网络配图

  他跟老婆打了架,摆不平,动了刀子后,又开始四处逃窜。最后是被自己的朋友相救,这才上了梁山。论资历他是比不上林冲、论武功又是比不上武松、论智慧更是比不上吴用、无论在哪方面都应该排在末位了。如果按照晁天王的遗嘱,应该说他接班是一点儿戏都没了。可是他却出人意料的坐上了梁山的头把交椅。

  而且宋江是把已经历经了两代首领,内部盘根错节,又是在拉帮结派的一群乌合之众管理得又是井井有条,服服帖帖。可以说是把它变成了一支纪律严明,思想过硬的一支正规军、政府军。话说宋江一直是因为杀了自己的老婆,被官府追杀,逃到了柴进府。

宋江

网络配图

  哪成想,一进门他就撞上了正在烤火的武松,并且又不巧踢翻了他烤火的火炉。

  此时的武松也是无比苦闷,正愁无处发泄,于是就一把抓住了宋江要拳脚相加,恰好这时候柴进及时制止了。本来仅仅只是一次不愉快的碰面,宋江非但没有不高兴,反而邀他一起入席。

宋江

网络配图

  在了解了武松的遭遇后,宋江只说了些最普通的安慰话,就让武松感到遇上了知己。于是,不到两周的时间,宋江与武松之间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并结拜为兄弟。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