溥仪一生有几个女人?为什么他没有留下儿女后人?
2017-02-24 15:35:07

  溥仪一生娶过五个女人:末代皇后郭布罗·婉容,末代皇妃额尔德特·文绣,伪满洲国时期的“祥贵人”谭玉龄、“福贵人”李玉琴,建国后作为公民的妻子李淑贤。

  1922年溥仪16岁时与二位女性结婚。

溥仪

网络配图

  皇后郭布罗·婉容(1906年-1946年)是达斡尔族旗人。父亲荣源为内务府大臣。

  1922年,她17岁跟溥仪结婚,为皇后。父亲荣源为内务府大臣。起初夫妻关系尚好,溥仪在婉容与文绣中明显偏向婉容,生性多疑的溥仪曾表现对婉容的信任,后天津时期文绣出走后,溥仪迁怒婉容,婉容开始遭到溥仪冷落,染上鸦片烟瘾,满洲国时期婉容并不愿去东北,却被日本关东军强行带去,常年不堪忍受日本人暴行而发疯。日本投降后,婉容被中共游击队俘虏,最后释放。烟瘾发作,卒于中国吉林省延吉,葬地不明。经其弟闰麒同意,于2006年10月23日招魂与溥仪合葬于河北清西陵外的华龙陵园。

  文绣(1909年-1953年):满洲鄂尔德特氏旗人。1922年,她跟16岁的溥仪结婚。溥仪首选的第一位妃子是文绣,但是父亲逝世后端康太妃为首的四大太妃们,皆认为文绣家境贫寒、长相不好,让王公劝溥仪重选。文绣被册封为淑妃。1931年文绣与溥仪离婚。

溥仪

网络配图

  溥仪的第三位妻子是谭玉龄(1920年-1942年),北京满族人,他他拉氏。经贝勒毓朗之女(婉容姑母)介绍,1943年,被日本官员挑选入宫,封为「福贵人」。1957年5月,正式与溥仪离婚,后再嫁。文化大革命期间,她因为曾作过溥仪的贵人而受到迫害。2001年,因肝硬化病故。

  1962年,在周恩来的安排下,溥仪与汉族护士李淑贤(1997年逝世)结婚。

  溥仪一生结婚5次,始终未能留下后代。

溥仪

网络配图

  关于溥仪结婚多次为什么没有儿女呢?

  溥仪有隐病(障碍),1967年10月17日,溥仪因肾癌在北京逝世,享年61岁。先葬于八宝山,后迁于清西陵内崇陵(光绪陵)附近的华龙皇家陵园。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