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禄山嗜欲极重:体重竟有三百三十斤?
2017-02-24 16:20:58 哥舒翰 安禄山

  安禄山的嗜欲

  首先要解释一下“嗜欲”的意思,嗜欲就是指追求肉体感官上的追求和享受,古话就有之,“嗜欲者,伤身、败德、破家、覆国之本。”所以说,嗜欲如果不加以皆知,就会成为人们事业成功路上的障碍,如果有人利用了人的这个弱点,那么这个人就有可能身败名裂。

1487924135758100.jpeg

网络配图

  而安禄山就是这样一个嗜欲极重之人,从安禄山的体重就能够看出,至少在“吃”这件事情上,安禄山的嗜欲一定是强的。因为安禄山是一个大胖子,安禄山晚年的时候体重到达了三百三十斤左右,之所一直这么胖,也都是因为吃出来的。所以贪吃的嗜欲也毁掉了安禄山的健康,安禄山晚年满身的毒疮,而且还有眼疾,一身的病痛也使得安禄山性情暴躁。

  另外安禄山也是一个贪色的嗜欲的人,因为安禄山亲生的儿子就有十一个,还别说女儿了,而且在野史的记载中,安禄山和杨贵妃也都有一些不正当的关系。可以说,安禄山也是一个在美色上面有非常重嗜欲的人。

7.jpg

网络配图

  另外安禄山还是一个非常贪财的人,据记载,安禄山铁蹄所到之处,都会将公家的钱财洗劫一空,这种做法显露除了安禄山十足的贪心,最重要的是安禄山贪图权势,所以才会想取李唐江山而代之,所以种种的嗜欲导致了安禄山的死,安禄山也可以说是死在了自己的嗜欲之上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