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武则天还厉害女人 独宠后宫比皇帝还大二十岁

  明宪宗朱见琛,是明朝第九任皇帝。当他还是十三、 四岁的小孩时,他的父亲明英宗便为他收集了天下美 女,并且从中挑选出十二名作为他的妃子。事实上,这 些美女只不过是些小女孩,她们的年纪都比朱见琛还 小,因此,整个太子宫俨然成为一座大型游乐场所。

2.jpg

网络配图

  在这群小女孩中,却有一女孩,不知如何地混进了 东宫,她尚年纪比朱见琛大多了,因此,就像骗小孩子 一样,她很快就让朱见琛为其着迷。这个女孩儿,叫做万贞儿

  明英宗去世后,年仅十六岁的朱见琛继位,当时,万 贞儿已经是三十五岁的小妇人了,比皇帝整整大了二十 岁,但是她还是被封为贵妃,而且相当得宠。

  这位三十五岁的女性,既成熟又妖艳妩媚,她不时 运用机智和各种技巧,使年纪还幼小的朱见琛为她着迷不已,其他嫔妃根本没有机会接近皇帝。于是朱见琛便 完全落入她的掌握之中。

3.jpg

网络配图

  其实,朱见琛的妻子应该是东宫十二妃中之一的吴 氏。过去,当朱见琛还是太子时,吴氏对于万贵妃独受朱见琛宠爱便耿耿于怀,因此,当皇帝即了帝位之后,便 想找机会报复。有一次,她逮住了万贵妃过失,便借机 鞭挞她。但是万贵妃并不是等闲之辈,她哭哭啼啼地跑 到朱见琛面前告了一状。朱见琛大为生气,下令废吴后。

  接下来当选皇后的,也是东宫十二妃之一的王氏。 有了吴氏的前车之鉴,王氏当然不愿再重蹈覆辙,对于 朱见琛宠爱万贵妃的事,内心虽然很不是滋味儿,表面 上却装成毫不在意的样子,因此没有被万贵妃所害,而 能够获得善终。

timg.jpg

网络配图

  吴后被废的事,在后宫中造成很大的震撼,嫔妃们 个个视万贵妃为毒蛇猛兽,谁也不敢去招惹她,万贵妃 因而更加肆无忌惮地随着朱见琛四处游幸。朝中的臣子 们畏惧万贵妃的权势,都极尽阿谀奉承之能事。万贵紀 干涉的事情越来越多,甚至能随心所欲地决定大臣们的 任免赏罚。这时,有些忠心的臣子便开始向朱见琛进谏, 但是,对于一个沉醉在温柔富贵乡中的皇帝而言,什么 规劝的话能比得上女人的大腿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