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解之谜:雍正皇帝的人头真的被人拿走了吗?
2017-02-27 10:45:07 雍正 康熙 顺治 皇太极 努尔哈赤

  雍正皇帝清朝比较有作为的一位君主,在他执政的十三年里,他兢兢业业,惩治腐败,为乾隆盛世的繁荣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但是由于他用刑过苛,政治手段毒辣,也得罪了很多人。

7b61315efa3944b0aa4080e9ed95c03f_th.jpg

网络配图

  例如雍正年间著名的吕留良案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也因此案,才使得后世人们对雍正皇帝的暴死之谜展开了各种各样的猜测,其中传播最广的是雍正皇帝是被吕留良的孙女吕四娘斩首而死。

  雍正年间,湖南秀才曾静受抗清文人吕留良的影响,策动当时的陕西总督岳钟琪造反,失败后,雍正皇帝大为震怒,下令处死与此事有关的一切人员,由此引出了浙江文士吕留良文字狱案,雍正皇帝因为此案将吕留良一家满门抄斩,将死去的吕留良也从坟墓里扒了出来焚尸灭迹。

  而此时吕留良的孙女吕四娘由于在安徽乳娘家中,幸免躲过一劫,年仅十三岁的吕四娘性情刚烈,得知噩耗之后,当即血书八个大字:“不杀雍正,死不瞑目”。

dad13f5f74d144b79de77d7a7c8cf928_th.jpg

网络配图

  后来吕四娘只身赶往北京,途中巧遇反清高僧甘凤池,并拜其为师,经过长时间的勤学苦练,终于练就了一身武艺,此时的吕四娘积极的为自己潜入乾清宫做准备,后来通过选秀女的机会终于如愿以偿的来到了雍正皇帝的身边,并刺杀了雍正皇帝,将他的首级带走。

  后来民间又盛传雍正大葬时,只能用金头代替,可谓是史上的一大奇闻,而吕四娘的英雄事迹也被民间广为流传,后来很多人根据这一传说创作了大量题材的小说和影视作品。

u=1415298875,3486639299&fm=23&gp=0.jpg

网络配图

  后来经过史学家的研究发现,当时吕四娘潜入乾清宫刺杀雍正皇帝的几率几乎为零,而吕四娘这个人物形象,也可能是当时的民众或高层利益受损方为了表达对雍正皇帝的不满和痛恨而创造出来的一个虚假人物。

  但是这段传奇的宫廷大案也反映了人们对雍正皇帝死因的疑惑和不解,尽管传说是不可信的,但是雍正皇帝的真正死因却值得我们去进一步的研究探秘。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