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韩当和周泰一个常用又好用的黄金搭档
2017-03-01 14:41:03 周泰 许褚 典韦 刘禅 孙权 赵云

  三国时期最精彩的就是双方的斗将,而在这一大片的单打独斗的人之中,总有一些优秀的组合选手,两个人一起可以发挥出1+1>2的战斗力,在东吴,韩当周泰就是真么一个常用又好用的经典组合。  

1_副本.jpg

  韩当的影视形象

  先来分别看看两人各自的战绩,知道周泰的人估计多一些,他从早年加入孙策军之后就很受孙权的喜爱,之后多次在乱军之中护住孙权的安危,受伤多达数十处,依旧生龙活虎,生命力之旺盛可见一斑,而韩当虽然战绩看着没有周泰这么多,但是资历更老,他是孙坚时候的老将,历经三朝,经验丰富,在当时深受吴军上下的敬重,而且战功也是颇多。

  接下来看看两人联合的战绩:两人有对阵曹仁曹洪的记录,这一战韩当三十多回合击败曹洪,周泰十余回合击败了曹仁,虽然这次交战有二曹用计诈败的嫌疑,但是即使是诈败,也可以看出两人的威势。后来两人交战焦触、张南,面对这么两个三流武将,两人就表现出了碾压的战斗力,现实韩当一手持枪,一枪捅死焦触,之后周泰刀盾在手,飞跃7,8尺的距离,手起刀落,斩杀张南。

  后来两人在与曹操交战的时候,力战许褚,打了三十多回合不分上下,虽然这里看似是两人打一个才打了平手,但是这是许褚为了救援曹操,三国时候有了救主、复仇之类的理由一般战力都会增长一个级别,这时候许褚肯定是不要命的以命换命的打法来给曹操脱身的机会,所以虽然看似是战平,但是其实只是一时的气势,占上风的还是韩当和周泰。 

  三国韩当

  韩当是三国前中期有名的人物,在吴国建立发展的过程中立下了汗马功劳,是当时有名的大将,他历经三朝,早在孙坚的时候就跟着立下了不小的战功,后来更是功勋卓著,堪称东吴成立的元老级重臣。  

2_副本.jpg

  韩当的影视形象

  早年的时候,韩当因为自己弓马之术非常突出,受到了孙坚的信任,成为了孙坚手下的心腹大将,跟着孙坚一直上阵杀敌,攻城拔寨立下了巨大的功劳,因此被封为了别部司马,后来孙坚死去,就跟着小霸王孙策,等到孙策东渡长江,准备以东吴为基业的时候,韩当也跟随着讨伐当时扬州诸郡,功勋卓著,受到了孙策的肯定,之后韩当继续表现出优秀的军事素养,跟着孙策征刘勋、破黄祖、讨豫章郡,还威压南越,使得山越都不得不臣服在东吴的手下。

  纵观东吴比较经典的一些战事,几乎都有着韩当的影子,当年赤壁之战的时候韩当也是出征有功,后来和吕蒙一起奇袭南郡,因此被封为了偏将军,后来在和臧霸交战的时候,两次败给臧霸。在之后时间就来到了222年,夷陵一战里面,韩当再次出场,又是跟着陆逊等人立下了不小的功劳,同时在曹魏攻打南郡的时候顽强死守,守住了南郡。

  韩当在当将军的时候都是非常的慎重,一直都奉公守法,恪尽职守,而且总是身先士卒,所以深受将士们的爱戴,纵观韩当的一生,可以看出他几乎都是在帮助东吴南征北战,即使是死前还在讨伐丹阳郡的贼寇,直到讨贼成功,才病逝。 

  韩当儿子

  韩当的一生也算是英雄了得了,为了东吴的建立和昌盛做出了不小的贡献,常年领兵在外,战功赫赫,可以说是东吴的开国老将,但是到了人死之后韩当却是身败名裂,这一切都要归功于韩当的那个坑爹儿子。  

3_副本.jpg

  三国杀韩当

  在公元226年的时候,韩当领命带着将近一万人的敢死队平定丹阳的叛乱,可以说是杀得天昏地暗,血流成河,年迈的韩当身先士卒,最后消灭了这股叛军,清除了内部的压力,但是战事刚一结束,韩当就因病去世了。孙权觉得韩当一生劳苦功高,就让他的儿子韩综继承了韩当的爵位,继续领兵。之后,恰好碰上魏文帝曹丕去世,孙权向趁着曹魏不稳的时候再次起兵攻魏,而韩综因为父亲刚死就让他镇守后方了。

  但是韩综的人品差了韩当很多,韩当带兵英武刚毅,谦卑谨慎,或许是因为韩当有点太过骄纵孩子了,韩综的品德实在不怎么样,在位期间,“淫乱不轨”,触犯了法律,引起了百姓的愤怒,孙权看在韩当的面子上就不找他麻烦了,但是孙权不找他麻烦了,韩综自己还不放心了,就想着叛逃曹魏,但是韩综心想,自己一个人逃过去不科学啊,手下人有都是父亲的老部下,万一他们不支持自己怎么办。苦思冥想之下还真让他想出了一个办法,他暗示手下人你们自己去劫掠百姓,我不会找你们的麻烦的,然后就把不少的将领给拖下水了,之后还不放心,把自己家里的那些姑姑姐姐都嫁给了手下的将士们,就连自己往日宠爱的婢女小妾也分给了亲近的人(也是挺拼的)之后就带着这数千人逃到了曹魏,受到了魏国的重用,之后几次攻打东吴,最后被诸葛恪杀死,斩首以祭奠孙权。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