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桧临死前留下遗书都说了这些 读完让人实在唏嘘不已

  秦桧最初也是一名知名的抗金义士。北宋末期,随徽宗,钦宗被掠到金国。1127年逃回南宋,竟然摇身一变成了主和派,在此期间他的身上到底发生了什么事,也成了一个未解之谜。到底他是一个怎样的人呢?此后,辅佐高宗,官拜宰相。因为高宗害怕岳飞接回徽、钦二宗,自己失去皇帝宝座。秦桧因高宗授意,连下十二道金牌召岳飞,后以“莫须有”的罪名将岳飞下狱。导致他被世人骂为汉奸。

1.jpg

网络配图

  1155年,秦桧病死,加封申王,谥号忠献。谥号有忠字代表高宗认为他是忠臣,可以看出来秦桧在高宗眼里是个不折不扣的忠臣。后宋孝宗继位,他主张抗金,为了鼓励主战派的抗金斗志,给岳飞平反,将秦桧列为害怕岳飞的罪魁祸首。削去秦桧王爵,改谥号为缪丑。秦桧这时候才成了汉奸。传说人民为了解恨,将面做成秦桧的样子,放进油锅炸,称为“油炸桧”(今日之油条)。在发现的秦桧遗书上写有一些告诫子孙的话语,让他们远离政治,在遗书里还有“获谴汗青”“蒙羞万年”等词。

2.jpg

网络配图

  据专家考证此遗书作于岳飞被害第三个年头(即1145年),或许秦桧已有悔意。遗书中还告诫子孙不要贪恋权威位,即使自己被定汉奸之名,不要争辩可保全性命。“庶几可得苟全性命”另外也给其他身居高位的族人指出了退出朝廷的出路。从这份遗书里可以看到秦桧为了高宗害死了岳飞后,对害死岳飞也有了忏悔之心意也对南宋朝廷失去了希望。

3.jpg

网络配图

  网友表示如果说秦桧是冤枉的,那么当时皇帝要杀岳飞,他为什么不保岳飞?如果他不想岳飞死,凭他的地位和权利,完全可以保住岳飞的性命。可事实上他却帮助皇帝出谋 划策,设计害死了岳飞。这就说明秦桧是想要岳飞死的,说他是奸臣有什么可冤枉的?没了岳飞后,有多少百姓被屠杀?最后皇帝都被逼得跳海了,百姓叫他奸臣叫 错了吗?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