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三太子敖丙是不是东海龙王最爱的儿子
2017-03-02 18:10:53

  东海龙王据说一共有九个儿子,其中比较著名的是东海龙王三太子,东海龙王三太子名字是敖丙,据说是东海龙王比较喜欢的一个儿子。

  东海龙王是什么级别  

东海三太子敖丙

  东海三太子敖丙

  东海龙王名字是敖广,敖广是佛教和道教中对东海龙王的称呼,也是民间对东海龙王的称呼,在《封神演义》中东海龙王名字却是敖光,东海龙王敖广是汉族人所信奉的专职掌管风雨的神仙,东海龙王是四海龙王之首,因为在中国古代以东方为尊,太阳就是从东方升起的,所以东方历来是被尊崇的一个方位。 

  三太子敖丙的故事  

哪吒闹海的画像

  哪吒闹海的画像

  东海龙王的三太子敖丙在神话故事之中的形象并不是很高大,甚至是一出场就被哪吒打死。故事是这样的,哪吒七岁的时候东海龙王不给陈塘关下雨,导致当地大旱,百姓非常期盼着海龙王可以下雨,这个时候的东海龙王却趁机要求百姓供奉童男童女,并且派夜叉去抢童男童女,于是哪吒打死了前来抢童男童女的夜叉,东海龙王听说之后大怒,于是东海龙王三太子敖丙自请出战,敖丙出战之后不敌哪吒,被哪吒打死,哪吒将东海龙王三太子敖丙的龙筋抽下制作成了一个龙筋绦想要送给自己的父亲李靖束甲。 

  东海龙王报复哪吒  

哪吒闹海的画像

  哪吒闹海的画像

  东海龙王三太子敖丙死后,东海龙王向李靖兴师问罪,要水淹陈塘关,李靖收去了哪吒的两件法宝混天绫和乾坤圈,哪吒万般无奈,自刎谢罪,后来其师父太乙真人用莲花和莲藕为哪吒做了身体,收起哪吒的魂魄,使得哪吒可以重生。

  后来武王伐纣成功之后姜子牙设坛封神,东海龙王三太子被封为华盖星,东海龙王三太子也得以位列仙班。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大家都在搜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