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国皇帝为何被太监乱刀砍死?不作死就不会死
2017-03-06 10:24:57

  皇统二年(1142年),金熙宗的皇后生下一个男孩,金熙宗非常高兴,在儿子满月时就封其为皇太子,可惜当年十一月皇太子就死了。金熙宗还有一个庶生的儿子,原本住在官外,皇太子死后,他就被接进宫中抚养。可好景不长,皇统三年七月,金熙宗暴怒之下竟把这个儿子杀了。

1.jpg

网络配图

  此后,金熙宗再没有生过儿子,皇太子的位置也一直空着,这让金熙宗变得更加暴躁无常。他开始酗酒,醉后便随意杀人,杀戮的对象大多是皇室宗亲,他还经常痛打朝廷大臣,搞得朝野上下人人畏惧。

  皇统七年四月,一个公主结婚,给金熙宗献礼,金熙宗在便殿里设宴款待。在座的有金熙宗的弟弟和其他大臣。

  金熙宗喝醉后,硬要赐酒给弟弟,弟弟说实在喝不下了。金熙宗大怒,拔出宝剑指着弟弟,一定要让他喝下去,弟弟吓得起身狂奔出去。金熙宗转身看到在座的户部尚书,一腔火气全撒到了他的身上,将户部尚书残杀。后来,又一大臣因一项政策惹怒了金熙宗,被狠狠打了一顿棍子。这位大臣便下决心干掉这个暴君。于是,他开始与驸马、左丞相完颜亮等人商量另立新君。

2.jpg

网络配图

  皇统九年,完颜亮过生日,金熙宗派近侍大兴国给完颜亮送去一幅司马光的画像、金玉制成的吐鹘,还有宝马。皇后知道此事后,也拿出几样礼物,让大兴国顺便捎上,赐给完颜亮。谁知此举却激怒了金熙宗,他把已经赐给完颜亮的东西又要了回来,还把大兴国打了100棍,并杀了皇后。

  完颜亮得知大兴国无端被打了100棍后,觉得他必定会委屈怨恨,就把他叫到自己的卧室,让他脱了衣服和自己一起躺下,用一种很奇怪的方式密谈了一夜。结果,大兴国答应帮助他们干掉金熙宗。

  皇统九年十二月丁巳日夜,大兴国服侍金熙宗(金熙宗睡觉时有一个习惯,喜欢把佩刀放在床上)睡下后,悄悄把金熙宗的佩刀摸了过来,放到床下。二更时分,大兴国打开官门,对守门的侍卫说,皇上召唤完颜亮等人进宫。侍卫看来人之中有驸马,便放完颜亮等人进去了。

3.jpg

网络配图

  完颜亮等人到了殿门外,守门的侍卫感觉情况异常,伸手阻拦,却被完颜亮等人用刀逼住,不敢动弹,完颜亮等人顺利闯进殿中。金熙宗被惊醒后,在寝殿里大声喝问,众人吓得赶紧站住。此时一人说: “事情已经到了这个地步,咱们还怕什么?赶快闯进去!”于是众人一拥而上,撞开寝殿的门,一起冲了进去。慌乱之中,金熙宗到床上摸索佩刀,却摸了个空。于是,金熙宗死在了乱刀之下。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