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操墓发现兵马俑 竟是盗自秦始皇陵墓地宫?
2017-03-07 11:39:47

  曹操墓发现兵马俑,竟是盗自秦始皇陵墓地宫。我们都知道兵马俑是秦始皇的专属,秦始皇兵马俑是世界八大奇迹之一,但让人奇怪的是考古学家在曹操墓中也发现了一模一样的兵马俑只是数量有点少这是怎么回事呢?有科学家推测曹操墓中的兵马俑是从秦始皇陵地宫那偷过来的是这样的吗?

1_副本.png

 网络配图

  曹操墓又名安阳高陵位于河南安阳在2009年被发现,近年来,有很多人对于曹操墓的真实性进行了质疑,曹操的丧葬比较简单,却在历史上留下很深的痕迹。因为简单,使之在以厚葬为主的中国帝王丧葬史上“另起一段”。

  曹操虽然引领几位帝王,书写帝王丧葬史上薄葬的一段,但终不能产生更多影响。而且在厚葬为主的氛围中,薄葬者不被理解和支持也是难免,曹操墓之所以成谜,或也与此有关。

2_副本.png

 网络配图

  中国帝王厚葬源远流长,秦始皇陵出土的兵马俑震惊世界,汉武帝以天下贡赋的三分之一为之修陵,唐太宗昭陵“宫室制度宏丽,不异人间”。就是最后一个帝陵光绪崇陵,虽然墓主生前很郁闷,但陵墓还是颇壮观。薄葬古已有之,但在帝王薄葬中,曹操是开先河者,不建封土堆、不植树、不随葬金玉器物。

  考古学家在挖掘曹操墓时发现墓中十分的简陋,并没有什么金银珠宝只有两个陪葬的女人,但让人最惊奇的是空荡的曹操墓中竟然也有和秦始皇陵中一样的兵马俑,考古学家也都很不解,为什么秦始皇兵马俑会出现在曹操墓中。

3_副本.png

 网络配图

  据说,曹操曾进入秦始皇陵地宫看到里面的豪华程度又想了想自己墓中心酸的模样,很是不服。看到里面众多的秦兵马俑曹操非常的震撼没想到秦始皇竟奢侈到这般程度,在死后都要有这么多的士兵做伴。

  曹操心想我拿走几个应该不会有人发现吧,就偷偷的从秦始皇陵中运了几个秦兵马俑放在自己的墓中给自己陪葬,他没想到的是在这么多年之后,竟被我们发现了,曹操要是在世应该都羞愧的不知如何是好了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