惨遭裸刑的前秦皇后:宁愿牺牲身体,也不愿委屈求权
2017-03-07 14:41:55 苻登 苻崇 姚苌 姚兴 姚泓 姚广孝

  历史研究者将她列为中国历史上惨遭裸刑的女人排行榜第一名。

1.jpg

网络配图

  毛皇后是前秦皇帝苻登之妻,她出身将门,美貌出众、武艺高强,善于骑射,有万夫不当之勇。她率军与姚氏叛军交战时,由于寡不敌众和符登的错误指挥,致使她本人被姚军所生擒。

  姚军生擒了这位英勇美貌的女英雄后欣喜若狂,将毛后当做战利品奏凯回营。当即,毛皇后就五花大绑,受尽了士兵的嘲弄和凌辱,最后被士兵们用绳索牵着押至姚苌处报功。

毛皇后.jpg

网络配图

  尽管毛皇后此时鬓发散乱、满身汗污,且被五花大绑,但却不能掩饰她那出众的美貌和婀娜多姿的身段,姚苌见她美貌出众,不禁大为心动,竟欲纳她为妃,说道:“假如你能和我相好的话,那么你将会是国母了。”

  毛皇后听罢,凤目圆瞪,对着姚苌骂道:“我乃堂堂的皇后,怎能受羌贼们的侮辱,要杀便杀,何需多言!”姚苌虽被臭骂了一顿,但还不忍心用刑。毛皇后仍然坚决不从,骂道:“吾天子后,岂为贼羌所辱,何不速杀我!”姚苌还不忍用刑。她又仰天大哭,骂道“姚苌无道,前害天子,今辱皇后,皇天后土,宁不鉴照!”誓死不从。

  姚苌见她越说越凶,不由得怒从心生,立刻喝令手下将毛皇后推出帐外施以裸刑斩首。这就是我国历史上的一位宁愿牺牲身体,也不愿委屈求权的女杰皇后,年仅21岁。

2.jpg

网络配图

  毛皇后被擒斩后,苻军士气大挫,收兵退却,此后与姚军又交战几次。公元394年,姚苌病死之后,苻登发兵攻击后秦,被姚苌长子姚兴所杀,同年其子苻崇被西秦所杀,前秦遂亡 (公元394年)。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