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孝庄太后下嫁多尔衮 为爱情还是为权力?
2017-03-10 11:08:43 孝庄 海兰珠 康熙 顺治 皇太极

  孝庄太后,一个在清朝历史上,中国历史上,赫赫有名的名字。毫不夸张的说,她绝对是清朝除慈禧太后之外,最出名的女人了。当然,她的名声比慈禧太后好得太多。

  31岁,在一个并不大老的年龄里,在一个正值貌美的年龄里,她的丈夫皇太极去世了,她成了一个寡妇,而在这个时候,她带着她六岁的儿子福临登基了。

  寡妇门前是非多,作为一个貌美的寡妇,她也有很多的是非,尤其是加上摄政王还是自己的小叔子,只比自己小一岁。因而,野史上关于孝庄和多尔衮的故事很多,总说他们俩有着一段缠绵悱恻的爱情,还说,孝庄曾以太后之身嫁给了多尔衮。

  孝庄是否嫁给了多尔衮,这一直是一个争议,也是一个谜,一个至今没有解开的谜团。

孝庄

网络配图

  在孝庄的人生走到尽头的时候,她让自己的孙子,让康熙别把自己与皇太极葬在一起。这或许就是因为当初自己已经下嫁给多尔衮,觉得自己已经不是皇太极的女人了,就不愿与皇太极葬在一起。

  所以,野史君觉得,他们两是真的在一起过,孝庄是真的下嫁过给多尔衮。

  如果,当初孝庄皇太后真的嫁给了多尔衮,是因为爱情,还是因为权利呢?

  有人说,多尔衮的一生就是被孝庄这个女人给毁了。原本,按照多尔衮为清朝作出的贡献,按照后来多尔衮滔天的权力,他何必继续让福临这个小儿继续当皇帝,自己可以直接登基,成为大清之主。

  可是,就是因为太爱孝庄,爱到只要孝庄开心,爱到让孝庄的儿子登上皇位,爱到一生都在为清朝拼命,为顺治拼命。最后,却落得个掘墓鞭尸的下场,死无全尸,死也不安稳。

  因而,如果不是真爱,多尔衮何必为孝庄做到这一步?

孝庄

网络配图

  当然,也有人觉得多尔衮并不爱孝庄,让孝庄下嫁给自己,只是为了侮辱顺治。并且,多尔衮有着很多很多的女人,多到数也数不清,多到甚至连侄子豪格的女人也不放过。

  可是,这是在古代,在男人可以拥有很多女人的古代,在妻妾成群的古代。

  并且,如果只是为了侮辱顺治,而娶了孝庄,那何必不干脆将顺治拉下马呢?反正,那个时候的多尔衮权力滔天,有足够的能力将顺治拉下马。并且,古代的皇帝也不是没有这个先例,就想朱棣,尽管造反了,将侄子拉下马,但是却仍然成了明朝的一代明君。

  因而,野史君觉得,多尔衮对孝庄是有感情的,是有爱的。如果不爱,就不会全心全意为孝庄母子做事,不会放弃登基的机会,不会做出那么多。

  可是,孝庄爱多尔衮吗?

  野史君想,这很难说。但是,野史君觉得,孝庄一生最爱的恐怕还是她的儿子以及她自己,至于多尔衮,或许只是她利用的工具。

  她从一个默默无闻的妃子,成为了太后,成为了皇帝的母亲,这是很难得的,也是极有心计的。人们多说孝庄很厉害,不可否认,她确实是一个极具政治才能的女人。

  可是,她的政治才能确实在顺治登基之后,才慢慢显露出来的。

孝庄

网络配图

  她一个女人,拉拢了多尔衮,让多尔衮一生为她和她儿子奔波。如果是真爱,那她心也太狠了。野史君觉得孝庄不爱多尔衮,是因为当顺治将多尔衮掘墓鞭尸的时候,她没有做任何的阻拦,没有任何的举动。

  如果是自己的爱人,她会忍心让自己的爱人落得这个下场吗?可以说,多尔衮的墓,他死后的一切,将一切的真相都道出了。

  野史君是相信孝庄爱多尔衮的,否则,多尔衮的一生也太惨了。没了江山,没有儿子,死后连尸骨都没了........

  可是,孝庄真的爱多尔衮吗?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