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帝也被戴绿帽:萧皇后同杨广搞外遇
2017-03-10 14:34:39 隋炀帝 杨妃 萧皇后 杨广 杨坚

  隋炀帝杨广天生一个色鬼,这是毫无疑问的。但是,杨广厮守萧皇后那么多年,不与别的女人嬉戏,难道就仅仅是为了表演给他母亲看吗?这是因为萧后太漂亮了,而且被杨广视为命中的福星。

  萧后乃南梁的明帝萧岿的女儿,她命中注定与杨家有着不解之缘。她出生那年,正是隋文帝杨坚篡位成功的时候。八年后,二十多岁的杨广带兵将建康城攻下的时候,著名的占卜奇人袁天罡曾给萧后看了相,说了一句“母仪天下,命带桃花”。对此萧后只能苦笑,她老爸不在了,自己成了亡国奴,哪有“母仪天下”的好命呢?

隋炀帝

网络配图

  命中有时终须有,何必着急呢?当年,萧后就接到了一个好消息。

  原来,杨坚为了表彰杨广的功绩,决定给他讨门媳妇。皇家找媳妇,自然找最好的了。什么样的媳妇是最好的呢?八字最配的,才是真正地好。杨坚一声令下,朝廷大臣女儿的八字全部报上来,让算命大师帮着算,哪个女孩子与杨广的八字最配。

  算命大师算来算去,都觉得不合适。可巧,萧后的生辰八字就报到了隋朝的皇室。算命大师抱着试试看的态度,算了一下。不算不要紧,一算,算命大师吓了一跳,萧后与杨广简直太合配了啊。杨坚听说后,有点犹豫,毕竟萧后是亡朝的公主。如果萧后嫁给自己的儿子,生下的皇孙可留着前朝的血液啊,这可不是好事。但算命先生的话,也不能不听啊。隋文帝杨坚终于答应了,把萧后定为自己的儿媳妇。

隋炀帝

网络配图

  此后,杨坚很长时间不让杨广当太子,也许就基于这方面的考虑。杨广当了皇帝,那么杨广与萧后的儿子,就可能登上皇位。这样一来,南梁的血液就在隋朝的皇室中挥之不去了。此后,唐太宗的儿子李恪,是各兄弟中能力最强的,只因为他的老妈是隋朝这个萧后的女儿,所以一直被唐太宗压抑着,不让其蹦得太高,更甭提当太子了。这一点,唐太宗和自己的姨爹爹隋文帝杨坚的想法是一致的。

  接到自己要给杨广当老婆的消息,萧后能不高兴吗?杨广呢,也非常高兴。萧后的美貌,那绝对是举世无双的,杨广早就垂涎欲滴了。萧后十三岁的时候,二十五岁的杨广就把萧后娶回家了。日日缠绵,夜夜风流,自不必说。

隋炀帝

网络配图

  萧后将袁天罡给她看相的那几句话也说给了杨广。“母仪天下,命带桃花”,杨广反复吟颂着。“母仪天下”,那是指萧后要当皇后啊。现如今,萧后是自己的老婆,萧后要当皇后,自己不就是皇帝了,原来自己命中注定要当皇帝啊。这样一想,杨广心里异常高兴。于是,杨广下定决心,与太子杨勇一争高低,于是也就上演了前面的那一幕。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