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最牛杀蝗虫的唐末节度使竟然是他!
2017-03-15 09:53:12

  董昌,杭州临安人,先是唐末时期义胜军节度使,占据两浙,后自立大越罗平国皇帝。在他还是大唐臣时,做了很多件极为荒唐的事情,随便一件都让你啼笑皆非!

0366e7a206d1220bb2a8521eadce80ec.jpg

网络配图

  董昌被封爵陇西郡王,一改之前的政廉公正,开始变得自满起来,并用实际行动来满足他变成‘大人物’的虚荣心。他在越州给自己立生祠,其规格布局一点都不比大禹庙小,或者还更豪华些!史书有载:“刳香木为躯,内金玉纨素为肺腑,冕而坐,妻媵侍别帐,百倡鼓于前,属兵列护门。”

  就是说用上等的香木雕刻他自己的像,把内部挖空,用金玉上等绸缎做其内脏。头戴高帽坐在主位上,再坐上妻妾伺候在他身旁,各种优倡在前面表演,还有侍卫守护与两旁。这些个奢侈可不是一般人能与之相比呢!然而,更夸张的还在后面呢!

timg.jpg

网络配图

  董昌对外公开说是如果别人祭拜了他的生祠,他在家就能感受到。如果贡品中有酒,他在家就能醉。敢情这是把自己当成神仙了,能用意念饮酒呢!有一年,蝗虫飞集到他生祠旁,众人都觉得这是不吉利的现象,可能是上天的旨意。这可是对董昌造成了舆论上的影响,而他不怕,自有办法解决。他派人把蝗虫全部抓下来,并投入镜湖之中,再告知公众:“不为灾!”

  当时有个外地人在背后议论:“尝游吴隐之祠,止一偶人。”他曾去过吴隐之的祠堂,仅仅只是看到一个木偶。或许他只是随口一说,仅仅只是想表达曾经去过吴隐之的祠堂,不曾料想会惹怒董昌,并招来杀身之祸!董昌听说后,生气得不得了,拍桌说道:“我不是吴隐之那样的人!”立马把人抓来,在祠堂前杀害,并五马分尸

u=2631534929,2382570563&fm=23&gp=0.jpg

网络配图

  建生祠本来就是为了满足他的虚荣心,他自己也知道是假的,但不允许别人质疑。当别人开始质疑,并公诸于众时,让他格外恼羞成怒,必定杀之而后快。在祠堂杀,也更是有杀鸡儆猴的表现,看你们还敢不敢质疑他!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