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帝选妃一定要处女?其实二婚也很受欢迎
2017-03-15 13:58:57

  皇帝选秀一定要是处女。其实不然,要求自己的妃子必须是处女,那是南宋理学兴起以后才有的一种变态观念。据大鹏调查,南宋之前有很多皇后都是非处,还有的甚至是寡妇或者特殊职业者,你懂得。

0366e7a206d1220bb2a8521eadce80ec.jpg

网络配图

  先说说在秦始皇统一六国建立秦朝之前的情景,那时候还没有皇后一说,都是叫王后。秦始皇自己的母亲赵姬(历史上第一个皇太后)入宫的时候就不是处女,那时候,秦始皇他爹异人在赵国当人质,混的是穷困潦倒,大商人吕不韦为了拉拢异人,就把自己的爱妾赵姬送给了异人当老婆,后来赵姬被封为秦庄襄王王后。

  汉高祖刘邦的嫔妃——汉文帝的母亲薄姬,入宫的时候也不是什么处女。她原来是魏王豹的妃子,后来秦末著名的算命先生许负给薄姬算了一卦,说她日后“当生天子”,魏豹听说后,以为自己就是天子他爹,于是就决定不跟着刘邦混了,结果兵败被杀,薄姬也被刘邦抓进了宫。薄姬跟刘邦春风一度后,就生下了一个儿子,起名为刘恒,也就是后来的汉文帝。

  汉景帝第二任皇后——汉武帝生母王娡,刚成年就在其母臧儿的主持下,嫁到一户普通农家——金王孙家里,还生了个闺女——金俗。注意啊,注意,算命的又出现了!一天,王娡的母亲臧儿找相士姚翁为自己和的子女相面时,姚翁说:“王娡是大贵之人,会生下天子”。于是,臧儿就把王娡从金王孙家中强行接回来,并托了很多的关系把王娡送进了太子宫。公元前156年,王娡“梦日入怀”,为汉景帝生下了皇十子刘彻,也就是后来的汉武帝。

timg.jpg

网络配图

  汉元帝刘奭的皇后——汉成帝刘骜生母王政君,这个名字你可能不熟悉,他侄子你一定知道,那就是王莽。王政君是阳平侯王禁的次女,从小就貌美聪慧,原先嫁一户许姓人家,可在快要结婚的时候,男方突然死了,后来东平王娶了她,但还没过门,东平王也死了。许嫁之人接连暴病而亡让王禁觉得很奇怪,便派人为女儿占卜,占卜者说:“因她是梦月入怀的,所以此女贵不可言。”

  于是王禁让女儿学习各种才艺,在她十八岁时将她献入宫中为家人子。适皇太子刘奭的爱妃司马氏死,一个偶然的机会,让王政君做了太子妃。太子刘奭并不喜欢王政君,生而有之的一次侍宿就使王氏生下了刘骜。“母以子贵”,由此,王政君成了掌握实权的皇后、皇太后、太皇太后。

u=2631534929,2382570563&fm=23&gp=0.jpg

网络配图

  汉成帝刘骜第二任皇后赵飞燕,舞女出身,虽然史书上记载其是良家子,但是这种职业,你懂得!有一次,汉成帝微服外出游乐,赵飞燕勾人魂魄的眼神、清丽动人的歌喉、婀娜曼妙的舞姿,一下子就把汉成帝迷住了,于是把她带进了宫。汉成帝37岁时立其为皇后,立后9年,46岁的汉成帝死了。汉哀帝继位,赵飞燕成为皇太后。

  上面仅仅说了汉朝的非处女皇后,其实各朝各代还有很多,比如曹丕的皇后甄宓,原是袁绍的儿媳妇; 唐高宗李治的皇后武媚娘,原是唐太宗李世民的才人;等等,这里就不一一列举了。这说明一个道理,在皇帝的眼里,妃子是不是处女并不重要,关键是要足够漂亮!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