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玄宗为什么在马嵬坡下令将杨贵妃缢死?
2017-03-16 09:05:30 杨玉环 安禄山 李隆基 武则天

  随着电视剧《大唐荣耀》的热播,我们对杨贵妃的爱情史也多少有点了解。李隆基做了44年的皇帝,但是,在生死关头,自己与爱人的利益有冲突时,他还是选择了维护自己的利益,而杨贵妃的结局则相当凄惨,被缢死在马嵬坡前。

唐玄宗

网络配图

  杨贵妃之所以被逼死,主要是被他哥哥杨国忠连累的。杨国忠叛变,被士兵杀死,大臣们担心杨贵妃一直待在李隆基身边,早晚会报仇的,因此就有将士陈玄礼在马嵬坡要挟皇帝。

  如果不杀掉杨贵妃,必会军心大乱,后果不堪设想。这时候李隆基身边的宠臣,宦官高力士对他说,贵妃确实无罪,但将士们已经杀了宰相,杨贵妃仍然可以左右政局,手下的将士们难免会不安心,为了保护陛下您自己的安全,还是尽早做决定啊。

  杨贵妃在安史之乱发生后,不得不随着皇帝逃难。荒唐的是, 逃难途中,杨贵妃竟然为自己的宠物猫准备了一顶轿子,而很多后宫的妃嫔或公主等连随行的资格都没有,从这一点看来唐玄宗有多宠爱杨贵妃。但是,说到底,唐玄宗最爱的还他自己,要不然也不会让杨贵妃自尽了。

唐玄宗

网络配图

  其实杨贵妃的死,也可以说是自己一手造成的。唐玄宗晚年极度奢侈。享乐纵欲、荒废朝政这都是独宠杨贵妃导致的。

  唐玄宗爱屋及乌家,杨贵妃一家鸡犬升天,杨国忠才得以独揽朝政,狼子野心日盛,终究酿成阴谋杀戮,天下大乱的局面。

5553da94e72e4a7dbb94ca4de288e3dd_th_副本.jpg

网络配图

  如果杨贵妃是一个贤妻,而唐玄宗又是一个明君的话,好好治理天下,不让乱臣贼子当道,李唐则能继续繁荣昌盛地延续下去,而不是落得四处逃难。可以说,杨贵妃不仅仅害了自己,也祸害了李唐的江山。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