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腹生子却身首异处 春申君黄歇的国君梦

  楚国黄歇,有个更出名的称号,叫“春申君”,乃战国四公子之一,跟齐国孟尝君、赵国平原君赵胜、魏国信陵君魏无忌齐名。

  战国两百五十四年,能成四公子之一,黄歇可不是一般人物。他相楚国二十五年,用他门客朱英的话来说,实际上就是楚王啊。

  黄歇没有做楚王的命,不代表他不想代楚自立。否则,他也不会陷入李园的计谋,并最终身首异处。

2.jpg

网络配图

  李园是赵国人。当时楚国的考烈王无儿子,遍求天下看起来能生儿子的女人进宫说话,这生男生女,真的是看得出的么?反正,咱是不信,李园,也不信。

  他妹妹,容貌身段那是没得说的。他很想把妹妹献给楚王,也知道,以他妹妹的姿色,一定会得宠,但他又明白,已有很多女人进了宫,别说生儿子了,就是怀上,都难啊。这说明啥?极大的可能,就是考烈王不行嘛。如果妹妹送进去,也怀不上,不就白送了吗?

  他想到了个主意。先到春申君府上做门客。某次请假回家,故意上班迟到。春申君说,乍回事啊?你以前那是兢兢业业,从来都是早到的呢。李园说,哎呀,老大,今天真不巧,齐国国王的使者到了我家,说是我娶我妹妹,喝了阵酒,所以拖延了,不好意思啊。

  这胃口吊得很足。齐王都派人来说媒,可见,他妹妹那是美人啊。因此说,下了聘礼吗?李园说,带没呢。黄歇一听,好高兴,说那快带过来看看。

0366e7a206d1220bb2a8521eadce80ec.jpg

网络配图

  一看,就对上眼了。未久,有了。

  李园的妹妹,那也是心机很深啊。两兄妹商量过后,李妹妹跟黄歇说,楚王无子,将来必立兄弟,到时新君上任,你还能做长居相位吗?还真难说。反正我才怀上没多久,不如把我送进宫去,如果将来有幸生个儿子,楚国的天下,不就是你的了吗?

  人啊,就怕贪婪。黄歇在楚二十多年,要官位有官位,要钱有钱,要美女有美女,一句话,除了王位,啥没有?

  但他就想要这王位,自己得不到,也给儿子当,将来,自己也能被追封个啥王当当啊。

  一念之间,他感到极为兴奋,似乎,楚国已成了他囊中之物。

  李妹妹进宫了,生了儿子,儿子成了太子,李园因此进入中枢,成为权贵。

  太子接班已没啥悬念了,但,还有一事未处理好。

timg.jpg

网络配图

  太子是春申君儿子的事,哪些人知道呢?

  李园、李妹妹还有黄歇。

  接下来的事,就简单了。如何才能万无一失?自然是杀黄歇。于是,李园秘密养了一些死士,以杀黄歇灭口。不过这世上,没有不透风的墙,都城里很多人都知道这事了。黄歇的门客告诉了他,他却不当回事。觉得李园跟我关系很好啊,还是我孩子的舅舅呢,怎么可能杀我?

  结果就是,楚考烈王一死,黄歇进宫奔丧,被死士一刀砍上脑袋,扔出宫门之外。然后,被灭了族。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