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胜之死为何在新水浒中被改的这样滑稽?
2017-03-19 10:19:23

这几天下了刘兰芳刘老的评书岳飞传在听,感觉刘老水平照单老还稍微差了一点,程序化的语言太多了,想听岳飞传的第29个原因是有些水浒人物的后人出现在说岳里了,比如阮小二之子阮良,董平之子董国芳 好像叫这个 张青之子张国祥 居然是马将 和董平的儿子在一起,估计应该是没羽箭张清之子 还有韩滔之双子 当然还有五虎之一的呼延灼 本人亲自出场,不过年纪大了 打死一个菜鸟之后死在了金兀术手下。

2.jpg

网络配图

感觉最雷人的是刘老对说岳原书的一处改动,我们梁山上的五虎大将之首的关胜将军居然也出现了,不过出场和结局都很囧, 有筒子也看过听过岳飞传吧 金兀术打破金陵城,皇上领了几个大臣一路南逃,然后路过某处,有人说我们这隐居着梁山好汉呼延灼,然后呼老上阵 一胜一负 挂了,到此处都是和原书一样的。

3.jpg

网络配图

关胜出现了。呼老挂了以后皇上等人继续南逃,金兀术继续追,忽然一员大将拦住去路,高声断喝 我乃梁山好汉大刀关胜是也! 金兀术一怒怎么这么多梁山人! 我听到这的时候我以为前者有正版老呼,此处是有人假扮关胜吓唬人呢! 结果不是,正版关胜是也,不过此关胜仅在刘老口中活了十几秒,兀术一看,大叫众将官一起上啊! 结果人多势众,且关胜年纪还大了 最后死在乱箭之下.....倒霉的关胜。

4.jpg

网络配图

后来关胜的儿子关铃巧遇岳云 然后也加入岳家军 这是书中原本就有的,不过在此处把大醉落马病亡的关胜拽到兀术马前挂掉实在是很别扭......

PS 后来又出来个原本没有的梁山好汉 神医安道全 曾在岳飞军中效力 曾救治过中箭的张宪,后来又把他儿子(也姓安 名忘了)派到军中接他的班。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