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义趣闻:秦桧死后成了岳飞的阶下囚
2017-03-20 16:53:23

岳飞南宋名将,民族英雄。岳飞死于奸佞陷害,但他死后秦桧却成了他的阶下囚,这是怎么回事呢?

的浙江嘉兴有个张秀才,有一天做梦来到了杭州的岳王(岳飞)庙。岳王见张秀才来了,如逢故人,热情接待,说了一会儿话之后,让张秀才四处随便转转。

1.jpg

网络配图

张秀才听到庙后树林里面传来一个人的哀嚎声,很好奇。就到庙后去看,发现一个老头赤裸着上身被反绑在一棵树上,一个大力士正在用铁鞭抽打老头。

张秀才问大力士:“这是何人?”,大力士没搭腔,反而挨打的老头主动回答说:“我是秦桧,岳王爷命令我每天要挨铁鞭一百下,你前世和岳王爷关系好,求你帮我向岳王爷说情,救救我吧。”

2.jpg

网络配图

张秀才心软,就答应了,就回去向岳王爷求情,结果岳王爷一听大怒:“你我前世为友,故而邀请你来叙旧,谁知你竟然为秦桧这厮说情,难道你不知道我被他害死的事情吗?你的前世也差点被秦桧害死呢,你可真是糊涂啊!

赶紧离开此地,这次我念旧情,饶你一命!”

3.jpg

网络配图

张秀才大惊,赶忙道歉离开,然后听到背后岳王爷吩咐大力士说:“秦桧老贼托人说情,罪加一等,今天打他两百铁鞭!”然后传来秦桧凄厉的惨叫!

张秀才大惊而醒,浑身大汗,一整天都心惊肉跳,赶紧到岳王庙里面上香磕头认错去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