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古队在挖掘墓地时 为何会被喊突然叫停
2017-03-20 17:15:26

  提到古墓大叫都有所耳闻,古墓基本上来说都格局一个,古代人类的思想观念与现代人截然不同,就拿雍正王的墓穴来说吧,雍正的墓穴是在1980年的时候,河北文物局经过批准,准备对雍正的墓穴进行考古挖掘,但是当时在考古队挖掘到地下两米的时候,就被紧急叫停了,这是怎么回事?

1-1F10611404CL.png

网络配图

  因为当时在1980年4月8日的时候,当时组成的考古队在上午九点挖掘到地下两点的时候,却发现当时的盗洞不见了,这说明什么,当时的盗洞并没有进入地宫,也直接证明了泰陵并没有被盗,所以经过汇报,这场考古才停止,我想大家对于之前的证明肯定有些人不解。

  大家都知道在清朝的时候,雍正皇帝修建了两座皇家园林,一座是清东陵,一座是清西陵,清东陵是雍正爷爷和爸爸的陵墓,但是到了雍正这里却拒绝入葬这里,对于这一点很多人都是说雍正觉得这里的风水不好,还有就是当初雍正本来并不是皇帝,而他正是靠着篡位才坐上的皇帝,所以心中有愧疚,死后不想入葬那里。

  所以雍正开始在京城周边寻找属于自己的墓穴之地,最后雍正皇帝也是在自己喜欢的地方上建立了属于自己的泰陵,而这泰陵的规模也是极其的大,达到令人感叹。

6137929938.jpg@100q.jpg

网络配图

  但是在之前就有传言这个泰陵被孙殿英挖掘了,事实上,泰陵那里也是有着被挖掘的痕迹,以孙殿英当时的名声,大家一致认为这个墓穴肯定是被盗了,所以当时很多的人也是发声说是要发掘西陵的泰陵,因为当时那里确实有着一个盗洞,所以这个建议被采取了。

  但是当考古队挖掘到了地下两米时,这个盗洞消失了,也就直接证明当时孙殿英只是盗了一半,并没有进入里面,所以泰陵还是完好无损的,经过向上级报告,证实了这个墓穴没有被盗,所以才要紧急叫停,只有这样,泰陵才能更好的保存。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