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子生养能力一代不如一代 尤其是这三代天子
2017-03-22 14:52:47

  清代汗青有一个难明之谜,那便是天子们的生养才能一代不如一代,尤其是末了三代天子,同治光绪、宣统竟然无一人有后代,这类工作对付不缺女人的皇家来讲,堪称独特至极。

网络配图

  难以生育皇子在同治天子的爷爷道光天子身上就曾经初现眉目:道光帝共生有十九个后代,七个没有长大成人,七个死于三十岁以前,只要五人算是凡人寿命。

  对于这一现象,史学界常见的有两种解释,一种认为是皇帝太过荒淫无度,另一种认为是近亲结婚导致。

网络配图

  前人无意间将眼光聚焦在了“化学”征象上,因而皇宫中一个浪荡几百年的隐形杀手随之浮出了水面,极可能是它,障碍了清代皇家血脉的连续! 汞,俗称水银,属重金属,秦始皇陵中星斗河海的“河海”二字就是它,其熔点和沸点极低,纵然0℃如下也会挥发气体。

网络配图

  紫禁城埋藏了很多“汞蒸气杀手”,这源自于明清两朝鎏金技术的提升和发展,而鎏金工艺的其中一项原料就是汞,可以使建筑上的金属更加鲜艳夺目

  落井下石的是,北京地区大气分散前提欠好(北京雾霾严重的缘故原由之一),再加之皇宫外部高墙林立,挥发的汞蒸气分外不容易散开。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