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司马懿》曹操凭什么让司马懿如此为他卖命?
2017-03-22 17:52:22

  曹丕曹操的次子,曹操死后,曹丕在司马懿的辅佐下,登基为大魏皇帝,并追任曹操为魏武帝。曹丕即位后励精图治,提出妇人不得干政,政治才能的确让人拜服,军事才能的确是不及他的父亲曹操,但两人在文学上的造诣都还蛮高的,这点上这两父子保持着高度一的致。

  曹丕即位后就将曹操的姬妾收归己有,这大概与曹操的行事风格脱不了关系。曹操生前做事就不择手段,将自己的三个女儿献于汉献帝为妃,并杀掉皇后太子,逼迫汉献帝立曹节为后,如此,他就成为了天子的岳丈。曹丕可以说得到了曹操的真传,行事狠辣,不择手段,曾就害死过曹彰,后又想杀曹植,若非他母亲竭力相阻,只怕曹植也难逃厄运,《七步诗》就是最好的证据。

司马懿

网络配图

  曹操和曹丕的一致性,还表现在看女人的眼光上。而这个最有代表性的女人就是曹丕的妻子甄氏。曹丕第一次见甄氏的时候,是在袁绍家中,初见女子面容姣好,便以此动心,要娶她为妻。而在曹操曾在官渡之战后,早已听闻了甄氏貌美,惦念已久,并派重兵包围袁绍府邸。却不想世子曹丕硬闯府邸,抢先得到了这个美人,曹操虽心中酸楚,却又无可奈何,只得认了这个儿媳妇。

  可以说曹丕是曹操权术下的产物,他们父子有着同样的才情,也有着同样的不择手段,却因一女子心存芥蒂。而这女子最终也被曹丕赐死,可怜红颜总被时事欺,一代枭雄一代帝王都曾为她动心,却也只是落得个如此下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大家都在搜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