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史探秘:皇太极为何娶了两个寡妇为妃子?

  看到这个标题,有人当即就会联想到曹操

  没错,熟悉历史的朋友都知道,曹操有一个小癖好,那就是喜欢已婚少妇,而不喜欢纯情少女。

  然而,和曹操不同,皇太极并没有类似的小癖好。他之所以娶了两个寡妇为妃子,完全是出于自己独特的政治目的。

  一个是出于私心,一个是出于国家利益。

皇太极

网络配图

  原来,当时还是后金一把手的皇太极,在自己的西边遇到了一个对手——蒙古察哈尔部。该部落的首领——林丹可汗,奉行与明朝结好的政策。

  按照“敌人的朋友就是自己的敌人”逻辑,察哈尔部自然也就成了后金的敌人。

  所以,出于自身安全的考虑,皇太极一连发动了数次对察哈尔部的军事打击。

皇太极

网络配图

  后来,察哈尔部首领林丹可汗,在八旗兵的追击下,在青海病逝而亡,留下了自己的妻儿和部族。

  为了活命,察哈尔部在林丹可汗两个妻子的带领下,投降了皇太极。

  后来,为了维护察哈尔部的稳定,为了后金的美好未来,皇太极在众人的“劝说”下,只好把林丹的这两个老婆都收入到了自己的后宫之中。

  如此以来,原本处于敌对状态的后金和察哈尔部,就成为了亲戚,成为了一家人。

皇太极

网络配图

  既然成了一家人,自然也就不用再打仗了——这也是为何之后,清朝一直奉行满蒙联姻政策的原因。

  之后,不仅察哈尔部不找后金的麻烦了,反而还帮助后金攻击明朝边防部队,成为了明朝边防部队比较头疼的一支劲旅——都是身经百战的骑兵,冲击力很强。

  如此看来,皇太极此举还是有相当大的收获的——不仅抱得美人归,还白白捞到了这么一支实力强悍的军队。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