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棣那么凶残暴戾,为何他的妃子还敢和太监偷情?
2017-03-23 09:26:44 朱允炆 朱棣 朱元璋

  明朝起始于朱元璋,灭亡于崇祯。纵观明朝这三百多年的历史中,除了明太祖朱元璋和明孝宗朱佑樘外,其余的都是喜爱女色之徒,就连朱棣也不例外。

  朱棣在位期间,朝鲜进贡给朱棣一位绝世美女权氏,深得朱棣宠爱。朱棣带兵打仗都要带在身边,不幸的是,自古红颜多薄命,权氏死在了征讨蒙古的路上。

朱棣

网络配图

  当时朱棣身边还有一位妃子吕氏,平时十分妒忌权氏,但无奈自己没有权氏受宠,只能在权氏死后对其进行报复,她勾结太监,诬告权氏的好友是杀死权氏的罪魁祸首。

  朱棣当时信以为真,以为真的是她害死了自己心爱的妃子,于是将这名朝鲜宫女绑在烙铁上,每天都像在烤羊肉一样翻烤,活生生的烤了一个月才死,并且把当时伺候权氏的人全部治罪问斩,活活数百条人命就这样没有了。

朱棣

网络配图

  永乐十九年,朱棣发现自己的妃子吕氏和人私通,而且还是一个太监,朱棣发现后并未责怪他们,但是他们两个害怕朱棣的报复于是双双上吊自杀了。

  朱棣让人把相关侍婢全部抓起来审讯,问这是怎么回事情。并且对宫女进行严刑拷打,女人哪能受到大刑,为求速死,不少人便谎称要行刺皇帝。结果,麻烦大了,不只这些侍婢被杀,还连累了大批宫女。

  当时朱棣把宫中将近3000名宫女都集合在刑场,自己也亲自到场准备欣赏这么多人被砍头的一幕。

朱棣

网络配图

  有一名宫女自知将死,在刑场大喊: “自家衰阳,故私年少寺人,何咎之有!”意思是,你自己不行,女人和别人私通哪里不对了。

  这下朱棣可出名了,成为历史上第一个因为无能被宫女爆出的皇帝。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