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慈禧太后离不开的男人,掌握一门最顶级的技术
2017-03-23 10:13:39

  慈禧太后身边有两个大太监最为有名,一个是安德海,还有一个就是李莲英。说起安德海,因为在慈禧太后身边呼风唤雨,甚至干预朝政,无恶不作,最后在巡视江南过程中被安徽巡抚丁宝桢所杀。

  而另一个当红太监李莲英却比安德海低调许多,李莲英虽然深得慈禧太后宠爱,却一直能准确定位自己身份,与光绪帝、满朝文武皆能和睦相处,如鱼得水游刃有余。

李莲英

网络配图

  当一个称职的太监必须要准确揣摩主子的心理,一切以主子的喜好为中心。正如李莲英的墓志铭上所刻:“事上以敬,事下以宽,如是有年,为尝稍懈 。”尊敬主子,对待属下宽大为怀,一生贯彻始终从不松懈。这也算是李莲英成功秘诀吧。

  但是成功是需要桥梁的,在众多太监当中能够脱颖而出绝非易事,李莲英26岁接任清宫首领大太监,这个职位一般人需要30年,而李莲英只用了17年。

  李莲英通往成功之路的桥梁其实即简单又击中了慈禧太后的要害,那就是掌握了慈禧太后的头上技艺,也就是“梳头”。

李莲英

网络配图

  千万别小看普通又不能普通的“梳头”,梳头第一能让头发定型;第二能舒筋活血,让头部血管通畅;第三也是最重要的,在漫长的梳头过程中,小李子能和慈禧太后进行互动,拉个家常或者表达自己的想法,让自己的见解潜移默化到慈禧心底里。

  当然,头上技艺也不是一蹴而就的,李莲英当太监时经常出宫采购,他特地到妓院隔着珠帘学习妓女梳头,当然喽,歌妓为了接客挣钱,形象是摆在第一位的。李莲英常常仔细揣摩这些发型的一招一式,熟记于心。

  经过很长时间的模仿苦练,李莲英掌握了30多样新发型的梳理方法,等李莲英知道自己火候已成,他找到了慈禧的梳头太监也是自己的同乡沈兰玉,恳请他推荐自己。

  在沈兰玉力荐下,李莲英大着胆子将青楼妓女的发型梳在了慈禧头上。因为一个女人总离不开梳头,所以慈禧也越来越离不开李莲英。

李莲英

网络配图

  边梳头边陪老佛爷聊天唠嗑,凭着自己的机智能干和善解人意,李莲英享受到了太监前所未有的权力,也让慈禧太后如同吸鸦片一般欲罢不能。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大家都在搜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