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第一贪官和珅 不仅爱财还贪恋美色

  和珅(1750年5月28日—1799年2月22日),原名善保,字致斋,钮祜禄氏,满洲正红旗二甲喇人。

  曾兼任多职,封一等忠襄公,任首席大学士、领班军机大臣,兼管吏部、户部、刑部、理藩院、户部三库,还兼任翰林院掌院学士、《四库全书》总裁官、领侍卫内大臣、步军统领等等要职,为皇上宠信之极,官阶之高,管事之广,兼职之多,势力之大,清朝罕有。

和珅

网络配图

  他还是皇上的亲家翁,其子丰绅殷德被指定为皇上最溺爱的十公主之额驸。后被嘉庆皇帝赐死。

  从下面所说的9大中外美女中人们不难看到和珅作为中国历史上第一赃官关于女色得寸进尺的终身。

  一、结发妻子冯霁雯——“妻管严”宰相孙女

  冯霁雯是和珅的结发妻子,当朝宰相英廉的孙女,也是电视连续剧《梦断紫禁城》中冯月瑶的原型。

  冯霁雯与和珅成婚时,和珅尚在官学读书。他们婚后生得二子,长子丰绅殷德,娶乾隆皇帝膝下十女儿和孝公主为妻;次子于嘉庆元年夭亡。冯霁雯悲伤过度,身染重疾,在嘉庆三年,即公元1798年春天病逝。终年47岁。冯霁雯的葬礼非常盛大,当时的王公大臣无不前往吊唁。

  其实,当年和珅迎娶结发妻子冯霁雯的时分,他还是一个败落家族中的咸安宫官学的生员,而冯霁雯是一个满清世家的独生女,其祖父英廉多年出任户部尚书和总管外务府大臣,掌管国度财政和担任宫廷事务,深受乾隆皇帝的信任,无疑是一个实权人物。

和珅

网络配图

  英廉将独生孙女嫁给了和珅,也就等于为他提供一个仕途开展的时机。冯霁雯出身名门,性情温柔,进入和府后,不断秉持相夫教子的传统妇德,对和珅能够说是体恤入微,这让和珅在冯霁雯面前历来不敢横行无忌,随心所欲。

  二、擅长理财的长二姑——二手女人马夫女儿

  长二姑是和珅的小妾,也是电视连续剧《梦断紫禁城》中长二姑的原型。他进入和府后便与冯霁雯住在同一个院子里,府中都称之为二夫人。

  说起来,和珅的这位二夫人,在和众多的妻妾中应该是最受信任的一个。

  由于擅长理财,她终年担任和家的财务,成为和家的财务总监视。而且很有主意,和珅遇到一些棘手的事情时总喜欢与她磋商磋商,因此在和府最有势力。

和珅

网络配图

  长二姑的父亲原在正蓝旗牧地上的放马人,家境清贫,因而,当长二姑11岁时就被送到刑部曹司员家做奴婢。在曹司员家中,她不只学会了管家理财,而且还学会了吟诗作赋,连琴棋书画也略通一二。

  几年之后,当长二姑出落成一位漂亮的大姑娘时,被曹司员纳为小妾。不久,曹司员听说刑部秋审处出了空缺,为了把这个肥缺弄到手,他就大方地把长二姑送给了和珅。

  和珅一看长二姑年轻貌美,就欣然承受了。进入和府的长二姑很快就得到了和珅的溺爱,成了他的左膀右臂。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