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元璋和胡亥谁杀起人来更变态?真相令人吃惊
2017-03-23 14:32:29 秦二世 商鞅 秦始皇

  秦二世胡亥,一个大家熟悉不过的人,他只活了24岁,短命的直接原因是他的残暴愚蠢。

  胡亥在称帝后琢磨的第一件事便是怎样尽耳目声色之欢。他向赵高询问,怎样才能自由自在的享受当皇帝的乐趣,赵高给他出了个主意,杀尽所以对他有威胁的人。

  本来赵高本来就是阴谋夺取他哥哥扶苏的位子,因此对赵高的这个建议十分同意,他开始变更法令,引诱大臣和他的兄弟姐妹故意犯罪,最后将他们诛杀。

1.jpg

网络配图

  胡亥前后分两批杀了所有的兄弟姐妹,首先是将他同父异母的十二个哥哥砍头于咸阳的街头。再将十个公主在杜县分别剁成肉块。因为和他兄弟姐妹有关联的人,连坐者不可胜数

  最后在杜邮(今陕西咸阳东)又将他剩下的六个兄弟和十个姐妹用战车碾死,血肉遍地,刑场惨不忍睹。将闾等三人也是胡亥的兄弟,最终也被逼自尽。

  胡亥在杀完亲戚大臣后便开始无忧无虑的享乐。阿基米德曾经说过“给我一个支点,我可以撬起一个地球。”这句话用在胡亥身上再合适不过了,那就是“给我一个帝位,我可以挥霍整个国家”。

  他征发70万囚徒修建阿房宫,毫不体恤民力。在他看来皇帝就是要全天下来满足他的尊贵和欲望。

  胡亥的人生理念就是“人生得意须尽欢,莫使金樽空对月。”谁对我说三道四我就将谁腰斩,诛灭九族。

  上天欲使其灭亡,必先令其疯狂。最终胡亥被赵高逼迫自杀而死。

  胡亥的一生在历史上留下的记载很少,而这些少量的记载中又以他和宫女太监嬉戏的居多,他的短暂的一生实践了一个道理,那就是将娱乐进行到底。

  实话说,胡亥这样的糊涂傻蛋和大明朝的开国皇帝朱元璋是无法比的,唯一可以与之媲美的那便是变态的杀人。

2.jpg

网络配图

  朱元璋是个多面性的帝王,不好评价。这里只来说说他杀人手段的残忍变态。

  话说明朝建立初期,朱元璋总结了元朝的败亡经验,认为纲纪废弛,官吏放纵,导致百姓饥寒交迫,从而导致了农民大起义。他总结这些经验,吸取教训,决定明朝建国初期的首要任务是建立严格的纲纪,用重典惩治那些违法乱纪的人,起到杀一儆百的作用,维护国家法令。

  朱元璋杀了很多人,史书上记录他杀人是历代帝王中最多的,这里只说他杀人剥皮做人皮灯笼和砍头填坑的事。

  在所有的恶行中,朱元璋最憎恶贪污,这也是可以理解的,每当他想起那本该发给自己父母的赈灾粮食被官吏贪污,导致父母饿死的情景,就会忍不住咬牙切齿,这些人个个该杀!朱元璋也是说到做到,他颁布了有史以来最严酷的贪污法令,贪污 60 两以上银子者,立杀!

  这是确实有史料记载的一件事。在浙江,有一个官员因为贪污了200担米便被抓了起来,下令将他剥皮,然后再往他的皮囊里面赛草充实,使其看起来像个灯笼状,俗称人皮灯笼。

  建国初期的浙江一带的民生凋敝,面对一片废物的土地还能出现这样的贪官,别说朱元璋有多么恨了,他这样做就是要起到杀一儆百的作用。果然,当时全国的官员都为之心惊胆战。

  还有一个贪官就是马三刀,这个人了不起,他曾经为朱元璋打天下立下赫赫战功,两个儿子也都死在了战场。

501225148.jpg@100q.jpg

网络配图

  复原后的马三刀做了个官,在建造科举考场的工程中当了监工,当了监工的他偷工减料的贪污了两千两银子。说来也巧,朱元璋闲着来视察,无意中一脚踏空,里面的石砖破了,下面出现个坑。朱元璋多精明的人,一看就知道是有人偷工减料,一查,果然是马三刀干的。

  虽然朱元璋念及马三刀的战功和旧情,但是忍者心痛还是将马三刀斩首了,并将他的头埋在了那个坑中,以此来警醒那些官员,不要贪污。

  朱元璋和秦二世杀人的目的不同,但是手段相似,都是相当残忍。正是因为杀人的目的不同,才有了大明三百年的基业,秦朝却经二世而亡。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