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太监侍奉汉朝四帝 其养子之子为后世枭雄
2017-03-24 10:25:15

曹腾汉朝的一个太监,他侍奉狗汉朝四位皇帝。他有一个养子叫曹嵩,而他就是三国曹魏一代枭雄曹操的父亲!由于曹操生在一个官宦世家,各大朝臣都不屑和曹操走得很近,这叫曹操很是郁闷。

曹操年轻时候被举荐成为孝廉,在不久后被任命为洛阳北部尉,新官上任三把火,曹操把皇帝宠幸的宦官蹇硕的叔父蹇图违禁夜行,曹操毫不留情,将蹇图用五色棒处死。因此得罪了一些权贵,受到排挤,被贬到洛阳顿丘。最后因族人犯法被诛杀,曹操一家因此也收到牵连,被罢官休养在家。

3.jpg

网络配图

曹操仕途坎坷,直到汉献帝即位,实则董卓的一个傀儡,曹操明里跟董卓为伍,实则想伺机刺杀董卓,因为董卓自称太师,干预朝政,祸害后宫,群臣敢怒不敢言,特别是司徒王允带头的一般老臣,老奸巨猾,贪生怕死,不敢明目张胆的的反董卓。在司徒王允六十大寿的时候,王允邀请全部朝臣(老臣干部)祝寿,就是不请曹操,曹操倍感不舒服,于是在下朝的时候抓住袁太傅问缘由。

原来全部老臣都是不耻于跟曹操为伍,因为曹操是官宦世家出身,低位卑贱。再加上曹操跟董卓走得很近,在外人开来就是投靠了董卓,助纣为虐。可是曹操却在大殿门前大声骂袁太傅,说老臣旧部都是贪生怕死之辈,无能之辈,董卓一个喷嚏都把他们吓尿了,而我曹操可以豪言壮志的说,如不能杀董卓这国贼誓不为人。袁太傅石化了几分钟后,气得差点吐血。

1.jpg

网络配图

曹操在司徒王允六十大寿那晚不请自到,看到满座都是哭鼻子的老臣,在场放生大笑,骂群臣是无能之辈,女流之辈,只会哭哭啼啼。司徒王允差点就给气吐血了,就立马请侍从撵他走,而曹操放下狠话“我曹操小辈都能有杀贼的报复,你们这些老古董就只知道哭哭啼啼,成何体统”,在撵走曹操后,司徒王允又派心腹挽留曹操,于是商量了刺杀董卓的计谋。

曹操拿了司徒王允赐给的宝刀,一路狂奔董卓栖身之处,准备刺杀董卓。谁知刺杀失败,在那么一瞬间就成功的时候,董卓醒了,曹操只能假装献宝刀来化解危机,而且董卓还没及时识破曹操想刺杀他的计谋,当曹操骑了吕布赠送的宝马溜走的时候才突然醒悟曹操的意图,所以下令追杀曹操,全部封锁缉拿曹操,最后曹操落入陈宫之手,而陈宫并没有拿曹操去邀功而是给曹操的英雄气概感悟,一起共商大事。

曹操大难不死,在袁绍带头的十八路诸侯讨伐董卓的时候,自己也不断的壮大自己的实力,知道击败黄巾,获得三十万降兵后,编制成军队,命名青州兵。当时袁绍想让曹操投靠他,多亏了程昱的劝阻,曹操才打消了这个念头。随着曹操攻营拔寨,实力日益壮大,最后挟天子以令诸侯,开了自己的霸业。一代枭雄正式雄起,曹操称自己为曹丞相,权倾朝野,汉献帝在一起次做起了傀儡。

3.jpg

网络配图

实现大一统,曹操志在必得,在经历了官渡之战,远征乌桓,赤壁之战,平定凉州,位极人臣,相争汉中,襄樊会战,到壮士暮年后。曹操一代枭雄的崛起,过程的坎坷,特别是赤壁之战,曹操可以说是一生的惨痛教训,此战役让曹操元气大伤,但是在短暂休养生息后,有发愤图强,成为三国最为强大魏国,之后的魏国跟蜀汉相争都是站上风,最后魏国实现了大一统,不过最后都肥水流外人田了,给司马懿家族给谋权篡位了,也就是最后的三国尽归晋国的局面了。

但是曹操的一生的演绎,给后人留下了无数的精神财富,文武双全不为过。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