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则天的男宠竟想独占女皇?结果被乱棍打死

  公元685年,武则天的丈夫唐高宗已经三年了,这三年她尽管独守空房,但却不甘寂寞,在一番运作之后,武则天将年轻力壮薛怀义带入了后宫之中,得以宠幸。薛怀义也成为了武则天的第一个面首,并且是伺候武则天时间最长的一个男宠。

  薛怀义原本是一个江湖郎中,以游医卖药为生,从他成为武则天的男宠以后,以为自己有了靠山,便为非作歹,无恶不作。当然薛怀义能伺候武则天这么久决不是她仅仅只能满足武则天的生理需求,最重要的是他曾在白马寺与九大高僧一起同注《大云经疏》,为武则天的改朝换代提供了法理依据,立下了从龙之功,同时在他的主持下,为武则天在东都洛阳建立了明堂和天堂。

1.jpg

网络配图

  这个薛怀义得宠后竟然异想天开的要求武则天对她从一而终,不许别人染指。当他知道自己不在后宫留宿的时候,武则天还是因为长夜漫漫,空虚寂寞与御医沈南璆搞在一起后,顿时勃然大怒。认为虽然武则天已经人老珠黄,但她就只该属于自己薛怀义一人独享,心中醋意大增。为了报复女皇武则天,他一把火烧了明堂和天堂,一夜之间,东都洛阳最高大的两座建造付之一炬

  在薛怀义犯下这样的混事以后,武则天心里很清楚,这是醋意下薛怀义干的,是为了发泄他对自己的不满,但念及旧情,并没有治薛怀义的罪,对外宣传这场大火是因为工匠不小心引发的。

2.jpg

网络配图

  这以后薛怀义不但不对自己的行为进行收敛,反而觉得自己烧了明堂和天堂,武则天也没敢把自己怎么样,肯定是担心握在自己手里的把柄。于是更加的肆无忌惮,出言不逊,从而引起了武则天的不满,从而动了杀心。

  武则天经过与太平公主一番商议之后,决定让太平公主的奶妈带来宫女们秘密除掉薛怀义。公元695年2月22日,当薛怀义大摇大摆的进入宫城,来到瑶光殿前的时候,几十个年轻宫女一拥而上,将薛怀义群殴放倒后,来了个五花大绑。随后武则天的侄儿武攸宁指挥随从将薛怀义一顿乱棍打死。

501225148.jpg@100q.jpg

网络配图

  薛怀义从一个江湖游医到成为女皇的枕边之人,可以说凭借男色原本一飞冲天,艳福不浅,不过只可惜他太把自己当回事,也太不把武则天的生理需要不当回事,最后落了个极其可悲的下场。薛怀义与武则天十几年的恩怨情仇也就此彻底终结。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