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禧​日常生活有多奢侈?看看她是怎么吃西瓜的
2017-03-24 16:42:32 慈安 光绪 同治 咸丰 慈禧 李鸿章

  慈禧在近代是个极有争议的人物。咸丰皇帝去世后,她成为大清国最有权势的几个人物之一,肯定不是第一。1884年,慈禧发动政变,大权独握。到1908年去世,她一直都是说一不二的人物。

  有人说她支持洋务运动,在对抗洋人上有功劳。也有人说她思想陈旧,一方面对抗洋人,另一方面又丧权辱国。

慈禧

网络配图

  慈禧是非功过很有争议,但其奢侈是没争议的。她贪图享受,为了修颐和园,竟挪用北洋水师军费。有时慈禧目光短浅,认识不到北洋水师的重要性。她喜欢玩,喜欢听戏,整天心情非常好。

  在鸦片战争以前,中国的老百姓过得不算特别差,那时中国控制全世界绝大多数白银。由于物产丰富,且还没经历战败,基本国泰民安。鸦片战争后一发不可收拾,中国屡败屡战,1881年中法战争,中国略胜,却还要出让主权。丧权辱国至此,实是悲哀。

慈禧

网络配图

  不管赔款多少,统治者照样过得很好。慈禧吃西瓜堪称一绝,她绝对是满清最奢侈的统治者。夏天时每天得消耗两百多个西瓜,倒不是她真的吃下这么多西瓜,她是一个西瓜吃一小口。听起来不可思议,但这就是事实。慈禧有一个西瓜吃一口,一个苹果啃一口,一道菜吃一口的习惯。影视作品绝没夸张其实。

  慈禧的膳食堪称一绝,清朝历史上,有两位统治者每顿吃饭得上百道菜,一个是乾隆,一个是慈禧。她吃遍了全国所有菜,最喜欢的是烤鸭,而且喜欢吃鸭皮。也是,很多人喜欢吃鸭皮。

慈禧

网络配图

  皇帝的膳房叫御膳房,慈禧的叫西膳房。西膳房有五千多道菜,六百多道点心。每顿变着花样伺候慈禧。慈禧每顿菜吃一口,剩下的赏给太监宫女们。慈禧对太监宫女有个特点,似乎她更喜欢太监,不喜欢笨女人。

  慈禧十分乐于享受,旁边的李莲英很会讨好她,李鸿章等人是慈禧信任的,但也从不敢在慈禧面前说什么。因为她习惯了听好话。

  慈禧死后,其随葬品数量之大品质之精几乎为历代帝后之最。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