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吕布的夫人竟然是曹操安插的“间谍”?
2017-03-24 17:18:40 吕布 袁绍 张飞 刘备 关羽 曹操

  屠过彭城之后,曹操的大军向吕布据守的州治下邳扑来。现在该吕布采取行动了,陈宫催促吕布尽快出动截断曹军的粮道,吕布虽决定了亲率骑兵出击,但还需要向一个人请示一下才能走得出门,谁呢?他的夫人。

  平素吕布有个花心的小毛病,也难怪,这么个勇冠天下的帅哥要没有一大批异性“粉丝”,那才不正常。

1.jpg

网络配图

  问题在于,吕布喜欢的都是自己下属的妻妾们,甚至包括上级的,例如:当年董卓的婢妾。大概是由于“老婆都是人家的好”的缘故吧,成天偷嘴,就免不了被夫人抓住把柄,所以,吕布养成了重大问题先请示“领导”的好习惯。

  夫人发话了:“不行!你出去断曹公粮道?陈宫与高顺向来不和,将军一出,陈宫、高顺能同心守城?一旦有失,将军还有家吗?千万别被陈宫等人给忽悠了。当年在长安你已经丢我一次了,幸亏庞舒把俺藏起来,今天还想再丢老婆呀?”。

  完了,再好的作战计划也跟不上变化,吕布琢磨着“领导”说的也有道理,所以自行愁闷不能决断。

  问题是曹操的大军可不照顾吕布老婆的情绪,就在吕布犹豫不决之间,大军已杀到了下邳。

  兵临城下,应急的作战方案应该出台了吧?陈宫建议:“曹军远来,所携带粮草必然有限,其势难以长久。若由将军带步骑出城屯扎,张势于外线,陈宫本人率剩余的将士闭城死守,曹军如攻将军,陈宫即引兵而攻其背后,曹军若来攻城,将军则在外线救援。不出半月,曹军粮食必然耗尽,到时一定会大破曹军!”吕布觉得大有道理。

2.jpg

网络配图

  有道理也没用处,经请示夫人领导,还是不同意,这次回驳得更绝,目标直指出此主意的陈宫:“能信那陈宫的?当初曹操待他如同亲儿子,他反而背叛了曹操;现在将军你待他能超过曹操吗?而且要把城池、妻子都托付给他,你孤军远出,若一旦有变,俺还能是你的老婆吗?”

  这话够狠的!拿绿帽子威胁上了,吕布只好放弃出城呼应作战的方案。

  那就只有硬打了。吕布被迫率军出城,与曹军拼个你死我活!

  不知道现在夫人怎么放心让吕布上战场了?难道是对吕布的战场武力绝对信任的缘故?自古道:将军难免阵上亡,谁敢保险厮杀中不挨上一刀、中上一箭?那时夫人会成为谁的老婆?

  实际上,说这吕布娶了位曹营的女间谍也不为过,有点实施三十六计中“美人计”的味道,目的是索取吕布的性命。运筹帷幄的是巾帼不假,对曹军来说应该是英雄,为曹操建了奇功,却不知曹操将如何报答?

timg.jpg

网络配图

  曹操可不是刘备,也不是夏侯惇,在兖州时就曾以弱旅杀得吕布落荒徐州,现在明显兵力要强于吕布数倍,怎会给吕布一丝取胜的战机?大军密集结阵,稳步推进,只要是吕布的骑兵一进入箭弩射程,便如飞蝗一般伺候,吕布几次冲阵,都落了个损兵折将,大败远遁。

  最近的战斗竟然发现有迂回截断吕布归路的迹象,吕布终于感到恐怖了,只有退军城内,再也不敢出战。

  至此,吕布全军被围困在了下邳城,曹军阵如铁桶,吕布突围无望;但曹军若想攻进下邳城内却也毫无良策,现在又到了双方对决粮草供应能力的时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