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才是千古帝王!比刘邦更卑微 比康熙更伟大

  朱元璋十六岁,就先后死了父亲、大哥、大侄、母亲四口。面对父母哥哥的尸体,不仅无钱购置棺木,连安葬的坟地也没有。朱元璋去哀求地主刘德,被一顿臭骂轰出大门。邻居刘继祖主动提出葬在刘家地里。朱元璋当了皇帝以后,不忘刘继祖的恩情。当时刘继祖已死,朱元璋追封他为义惠候,子孙世袭。

  朱元璋他参加农民起义队伍后就发誓:一旦当上皇帝,先杀尽天下贪官污吏。他憎恶贪污,这是可以理解的,每当他想起那本该发给自己父母的赈灾粮食被官吏贪污,导致父母饿死的情景,就会忍不住咬牙切齿。不想后来朱元璋当上了大明王朝的开国皇帝,便在举国上下掀起了轰轰烈烈的“反贪治腐”运动。

1.jpg

网络配图

  朱元璋当皇帝后,颁布了最为严厉的肃贪法令,贪污60两以上银子者,立杀!明朝衙门设置了一个土地祠。此土地祠切不可晚上去看,着实吓人。这个土地祠是剥皮用的,剥的就是人皮。原来朱元璋命令官员贪污处死后,还要把贪官的皮剥下来,然后在皮内塞上稻草,做成稻草人,并挂于公座之旁,供众人参观。这个稻草人不是用来吓唬鸟的,而是用来威慑贪官的。

  朱亮祖是朱元璋的老部下,是赫赫有名的开国大将,镇守广州,当时的番禺县(广州番禺区)县令叫道同,是一个很清廉的官员,由于执法严厉,与当地的土豪劣绅发生了矛盾。这些土豪拉拢朱亮祖整死道同,不久朱元璋知道真相,便用鞭子抽朱亮祖。在得到朱元璋默许后,侍卫们纷纷开始动手。朱亮祖与他的儿子朱暹就这样被活活鞭死。剥下皮来,悬挂在闹市,为后世警戒。

2.jpg

网络配图

  自明朝开国以来,朱元璋杀不尽杀,据统计,因贪污受贿被杀死的官员有几万人,到洪武十九年,全国十三个省从府到县的官员很少能够做到满任,大部分都被杀掉了。在当时当官未必是件好事,能平平安安的活到退休就已经很不错了,完全可以自豪的说一声阿弥陀佛。历史再一次证明,只有全心全意为百姓服务,实实在在为百姓办事,才是真正的英雄,才会流芳千古

501225148.jpg@100q.jpg

网络配图

  朱元璋后来回忆流浪的生活说——“我一无所长啊。去投靠那些尖酸刻薄的亲戚,那是自取其辱,我只好去流浪,有时候无处投宿,就躺在荒凉的悬崖峭壁下。晚上听着猿猴的声音,心中只有说不出的凄凉与彷徨啊,梦境中回忆慈爱的父母双亲,猛然惊醒,才想起他们都已惨死,不在了!不在了!我那时内心是多么落魄,多么凄惶啊”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