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以为古代花钱才能买官当吗?原来哭也能当官!
2017-03-27 09:16:25 王政君 王莽

  中国历史上有很多荒唐的皇帝,比如明末崇祯皇帝,唐玄宗李世明,南唐后主李煜都是一些荒唐皇帝。 但是这些荒唐皇帝都是相对来说正常的,没有太多值得让后人吐槽的地方,顶多昏庸无道。但是我接下来说的这位皇帝,就真的干了很多荒唐事了,而且干的这些荒唐事还让我们现代的人所不能理解了。

王莽

网络配图

  这事就要从新朝说起了,可能很多人都不承认这个朝代,但是事实情况是新朝这个朝代确实存在,而且刘秀建立的东汉虽然也是汉朝,但是史学家一般称之为后汉或者东汉。为什么呢?就是因为跟西汉分开来,毕竟中间还隔了一个朝代。大家也知道新朝是个短命王朝,也不像秦朝隋朝那样的短命王朝一样对中国形成巨大影响。 这个王朝没什么值得称道的贡献,然后就被灭了。

  不过这个王朝出了个奇葩皇帝,那就是王莽了。公元23年,刘玄派兵要开始打王莽,一支打长安,一支打洛阳。路上很多平民百姓都跟着一起打了过来,身在长安的王莽这下慌了。妈蛋的,我还没当够皇帝呢,老天这么不公平,合同还没到期,就提前毁约。

  这个时候,有个大臣就站了出来,给王莽送来了温暖。并帮王莽出了个貌似很好的主意,意思大致是“古时候国家遇到大难,哭是很管用的,应该向老天哀告,老天现在不睁眼,可能是睡着了,咱们仰天大哭,老天要是听见咱们一哭,就睁眼了。”虽然这个大臣出的主意很糟糕,不过也不知道王莽是穿越来的,还是脑子确实进了水,竟然采纳了这个建议。于是王莽就召集群臣,带着长安的百姓,儒生,来到长安南郊仰天大哭,估计是希望把老天吵醒,救自己一命。

王莽

网络配图

  王莽不光自己哭,还让大臣、百姓、儒生陪自己一起哭,并且谁哭的感人就给谁封官当。这下子老百姓听说能当官,那还不可着劲的哭,有些人哭不动了,嗓子都哭哑 了,就使劲的磕头。王莽看到竟然有人哭的这么声嘶力竭,这么有感情,以为一定能感动上天,于是给他封了郎官当。别人一看这个人竟然当官了,一个个也就大哭起来,于是这一哭,封官的达到了5000人左右。王莽这也算开创了中国选官的新制度了。真的6的不行。

  王莽不光对天哭,对地磕头,还对大臣哭,哭诉自己这么倒霉,好端端的当个皇帝,也没做啥坏事,就是想通过改革希望老百姓过得更好。想以此来证明自己篡位是清白的,毒死汉平帝仿佛也不是自己干的。不过这个时候大臣哪会听得进去啊!刘玄都快打到长安来了,于是一个个都卸官,打算跑路,不能跟着皇帝一起死,所以王莽政权很快也就因为刘玄攻入长安而土崩瓦解了。

王莽

网络配图

  王莽最终还是被刘玄杀了,哭老天哪有什么用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