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葩!这个皇室的机构竟能决定妃子的命运!
2017-03-27 17:09:06

清朝皇室后很多机构,比如说军机处,内务府等。而其中有一个机构有些特殊,它的名字叫“敬事房”。这个机构究竟是干什么的?我们来探索一下。

2.jpg

网络配图

敬事房的第一个职能就是管理宫女与太监的奖惩事物。自古皇帝有着三宫六院七十二妃是很正常的事情,另外宫里还有大批负责处理皇宫里事务的宫女,所以可想而知,皇宫中的女性数量有多庞大。但那些妃嫔毕竟是有身份的人,皇帝不可能让她们做事情,而宫女们毕竟是女性,有很多事情她们是有心无力的。所以皇宫中是一定需要男人的存在的。

那么,问题就来了,大家都知道皇宫可是美女如云之地,就算是宫女也差不了。所以在这么多美人中插进大批男人,想都不用想一定会出岔子,对后宫的管理十分不利。因此,为了防患于未然,皇帝想出了一个法子,那就是在宫里建立一个隶属内务府——敬事房,专门负责管理皇宫中宫女太监的奖惩事务。既然是一个组织严密的机构,必然就需要一个机构的最高负责人,这个人被称作敬事房太监,也就是我们常听到的专管皇帝交媾之事的人。

敬事房的第二个职能是负责记录皇帝与皇后以及嫔妃的房事。每一次皇上与皇后的同房,都会被敬事房太监详细地记录下来,年月日时都得记录,据说这是为了日后进行核对怀孕的证据。皇上和嫔妃同房就与皇后不同了,因为在皇宫特别注重地位的尊卑之分,所以为了显示出皇后六宫之主的尊贵地位,就要与其他妃嫔不同。

3.jpg

网络配图

史书上记载,每日晚膳之后,敬事房的太监就会将一个银盘子端至皇上面前,这个银盘子里整齐地放着几十支赍牌,也就是我们俗称的绿牌子,因其总是在皇上用完晚膳后被呈上,所以才叫赍牌。每一个赍牌的背后都写着一个嫔妃的姓名,被皇帝翻了牌子的嫔妃就是当晚要侍奉皇上的人。

皇帝选中后,敬事房总管太监就会记录下被选中嫔妃的姓名,并把牌子交到手下手中,然后会有专门的太监负责督促妃子进行沐浴更衣,梳妆打扮等必要的准备工作,最后将妃子背到背上直到把她送到皇上的龙床上。若有一天,皇上并无性欲,他可直接命令端着银盘的太监退下。相信大部分看完这段描述的男性朋友们都很羡慕皇帝吧。

5.jpg

网络配图

敬事房的第三个职能是保证皇室血脉之合法。所谓合法,是指避免出现皇帝意料之外的龙种。每次皇上房事之后,敬事房的总管太监都会进入室内询问皇帝是否有意留下龙种,若皇帝有意留下,总管便详细记录下皇帝与多少年、多少月、何时宠幸了哪个妃子。若皇帝无意留下,总管则会找准妃子的一个穴位并轻轻的按压,实现人工避孕。

可这个方法毕竟只是人工的,总会有避孕不成之时,那时可怜的妃子就得进行人流手术。所以说,那个时候人的命有时很不值钱,区区一个记录皇帝方式的小本子,便可决定一个人的生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