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历史上乌鸦嘴皇帝的排名:秦始皇第一
2017-03-28 09:18:11

中华五千年,作为皇帝,一般都想着自己的江山千秋万代,不被别人抢了去。但就有这么几位坑后代子孙的皇帝,好端端的,偏要诅咒自己的江山灭亡,这下真的亡国了吧,估计他们都想从坟墓里爬出来,扇几个耳刮子给自己的乌鸦嘴。

2.jpg

网络配图

第七名、宣统帝,爱新觉罗·溥仪

宣统初年,民间就有“清受天命,十代而亡”的说法,到了宣统帝,入主中原的皇帝刚好是十代。溥仪偏偏不信邪,还定年号为“宣统”。而统字又和绝字特别像。怎么样,亡国了吧。

第六名、顺治帝,爱新觉罗·福临

顺治皇帝入主中原后,改建明代的紫禁城,将武英殿的西配殿命名为焕章殿。结果到最后,驱赶宣统帝离开紫禁城的就是冯玉祥,字焕章。啧啧,神预言哪。

1.jpg

网络配图

第五名、崇祯帝,朱由检

崇祯帝也是闲的无聊,不好好反贪反腐,偏偏要在卢沟桥建行宫,你建行宫也说的过去,干嘛还要取名叫“永昌”、“顺治”。结果呢,李自成逼他上吊了,定年号永昌,福临入主中原,定年号为顺治。

第四名、明太祖朱元璋

作为白手起家的皇帝,打江山容易吗,偏偏就要乌鸦嘴。大殿取什么名不好,偏偏要取“乾清殿”。这下好了,大明亡于大清。

第三名、成吉思汗

你说你建宫殿,用来登基、祭祀大典这么重要的地方你居然叫“大明殿”,这下开心了吧,大明打得你落花流水,满地找牙,打得你回蒙古老家。

4.jpg

网络配图

第二名、南唐后主,李煜

李后主,你词填的确实好。但你作为一国之主,填词的时候不想想自己的后路吗。“莺狂应有限,蝶舞已无多”,这不,没过几年,你也开始“隔江犹唱后庭花”了。你抱着花哭去吧。

第一名、秦始皇

秦始皇当年因一句“亡秦者,胡也”,就打了匈奴那么多年,甚至不惜一切代价让千百万的百姓建造长城。可是,你既然知道亡秦者,胡也,你干嘛还要给自己的儿子取名“胡亥”呢,你这不是自掘坟墓吗。说好的铁桶江山,千秋万代呢。你作为第一个皇帝就这么乌鸦嘴,带出来后代这么多乌鸦嘴皇帝。这第一名当然非你莫属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