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葛亮主动害死的这个人 让刘备痛心疾首
2017-03-28 11:40:38 诸葛亮 张飞 刘备 关羽 曹操

  这个人也许是诸葛亮一生中唯一一个主动建议刘备处死的人,这个人叫刘封,是刘备养子。建安十六年(公元211年),刘备召诸葛亮等入蜀。刘封随同诸葛亮、张飞赵云等进攻益州,所过之地战无不克。益州平定后,刘备任命刘封为副军中郎将。

blob.png

网络配图

   建安二十四年(公元219年),刘备派遣宜都太守孟达攻占了房陵郡。其后孟达又挥军进攻上庸郡,刘备担心孟达难以独力取胜,于是派遣刘封去统领孟达的军队,刘封率军与孟达逼降了上庸太守申耽。占领上庸后,刘封迁为副军将军。

blob.png

网络配图

  建安二十四年(219年)末,关羽围襄樊,多次要求刘封和孟达派兵相助,但被刘封和孟达却以上庸三郡占领不久,不敢轻易离开为由拒绝,后关羽战死。建安二十五年(公元220年),孟达与刘封不和,率部投降曹魏。孟达投降魏国之后,魏文帝曹丕派遣夏侯尚与徐晃助孟达袭取东三郡。

blob.png

网络配图

   孟达写信给刘封,劝刘封投降,但被刘封拒绝。紧接着,申耽、申仪两兄弟背叛刘封,刘封因此被孟达徐晃等击败。刘封回到成都后,被刘备严辞责备。诸葛亮考虑到刘封刚烈勇猛,刘备死后无人能够驾驭,于是劝刘备除掉刘封。刘备于是赐刘封死。刘封自裁后,刘备痛哭流涕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