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操已经拥有皇帝的实力为什么不做皇帝呢?
2017-03-29 13:41:12 曹彰 袁绍 甄宓 曹植 曹丕 曹操

  东汉末年是我们历史上最动荡不安的时期之一,群雄逐鹿,英雄辈出,成为后人茶余饭后的谈资。曹操作为这一时期最活跃的人物,曾一度掌握了大汉天下的实权,那么,他为什么就是不称帝呢?

曹操

网络配图

  不称帝正是曹操的高明之处,在他之前有一个悲摧的例子在那。袁绍的弟弟袁术,仗着占据了一点地盘就于建安二年称帝,结果谁都不承认他这个皇帝。当然了,他自己也是个无能之辈,奢侈荒淫,对百姓横征暴敛,弄的民不聊生,最后被曹操打败而元气大伤,于建安四年呕血而死,也是凄惨。

曹操

网络配图

  话说在那个时期虽然都割据一方如同土皇帝一般,但是谁都不敢第一个称帝,因为虽然曹操挟天子以令诸侯,但毕竟天子还在啊。汉帝还在,你一个小小的刺史、州牧就敢称帝,天下不打死你也得骂死你啊。再说,曹操人家做了魏王都不称帝,谁敢称帝啊?因为汉天子在曹操手上,大家都睁大眼睛看着呢,只要你曹操称帝,我们再称帝就不理亏了。

49363de4230d48cef3c32ed5ae746d1e_wmk_副本.jpg

网络配图

  曹操曾经说过,如果没有他在天下还不知道有多少人称帝,多少人称王呢,他这话说得也的确很有道理。曹操实力强大,手里又有正统皇帝汉献帝,他不称帝,聪明人谁都不会称帝,因为这样就会给别人攻打自己的借口。同样的,曹操虽然做了魏王,也掌握了所有实权,但也不敢称帝。他这没有称帝还被别人骂成“汉贼”呢,如果称帝了不更得引起群起而攻之啊!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