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操部下第一猛将是谁?“五子良将”乐进
2017-03-29 14:57:08

  三国时期天下三分,这其中又以曹操的势力最为强劲,曹操的手下也是猛将如云,曹操军中更是藏龙卧虎。这其中最著名的有典韦许褚等。但这两人都是曹操的近卫军官,立下的战功并不多。曹操部下立下战功最多的猛将是乐进。下面,我们就来说说曹操手下的第一猛将乐进。

3.jpg

网络配图

  曹操部下最杰出的将领是“五子良将”,只有张辽于禁徐晃这样功勋卓著的将领能进这个名单。而乐进正是“五子良将”之一。乐进并不擅长谋略,他能进“五子良将”,靠的就是自己的勇猛和战功。

  与张辽、于禁等人不同,乐进是一名冲锋陷阵型的将领。他在战场上经常是第一个冲进敌方阵营、第一个登上敌人的城楼。乐进的战功包括:

  濮阳之战中第一个登上城楼,帮助大军击败吕布

  雍丘之战中第一个登上城楼,击败张超。

  在小沛击败刘备

2.jpg

网络配图

  官渡之战中,亲自斩杀敌军主将淳于琼。

  南皮之战击败袁谭,并第一个登上城楼。

  壶关之战击败高幹。

  曹操平荆州时,在襄阳击败关羽

1.jpg

网络配图

  合肥之战,与张辽、李典一起击败孙权10万大军。

  以上只是乐进一生中立下的部分战功而已。曹操一生中的主要战争,乐进几乎都参与了。靠着这赫赫战功,乐进与于禁、张辽等一起成为曹操部下地位最高、最杰出的将领。

  乐进不仅进了“五子良将”,而且在生前就担任了右将军。这是正牌将军,完爆一大堆杂牌将军。可见乐进在曹操军队中的地位。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