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江把扈三娘指婚给丑男是不是另有目的?

  “一丈青”,大家都知道这是用来赞誉巾帼英雄扈三娘的,但是这又是什么含义呢?首先是“一”,这里是指其单纯善良;其次,“丈”就是有英雄气概,她不仅武艺好,而且有一副侠义心肠;最后的“青”则更好理解了,那就是在夸赞她的美貌。至此,我们可以看出,她绝对是女人中的极品了,那么为什么她却嫁给了要啥没啥的王英呢?

  按说她身为如此优秀,而且在与王英交手时还将其生擒,更是千金小姐,怎么样也轮不到王英这种货色啊。王英不仅重色轻友,而且相貌极为丑陋,反差如此之大的两人居然厮守到死,实在是让人看不懂。后再在与郑彪交手的时候,他们夫妻二人双双被杀,虽然门不当户不对,却也是同日而死,说起来也的确让人称道。

1.jpg

网络配图

  如果说两人当初没有在一起,或许很多事情会变,要知道造成这种局面的原因,并非是命运的安排,而是有人在背后捣鬼,这个人就是作为首领的宋江。为什么这么说呢?其实早在一开始,他就将三娘当成了一块糖衣炮弹,他要打的正是王英。当时他将三娘认作义妹,然后当着众人的面子为他们两个指婚,他虽然背地里不是东西,但在当时却属于情深义重的好汉,三娘闻言也就答应了下来,两人一起朝他拜谢。

  我们都知道宋江赚人上山的本事很高,他当然不是真的为了促成一对姻缘,况且二人相差那么大,三娘肯定不可能心甘情愿,可以说当时她想死的心都有了,已经落草为寇成为了朝廷眼中的反贼,还要嫁给这样的一个男人,猥琐、丑陋,偏偏还是个好色之徒,完全找不出一点值得她爱的理由。而王英自然是满心欢喜,能够娶得这样的老婆,是多少男人梦寐以求的事情,他对宋江是感恩戴德,自然愿意老老实实的待在梁山为其卖命。

2.jpg

网络配图

  其实三娘如此优秀,宋江自己心里不是没有想法的。但他是真的娶不了,才只好出此下册。早在上梁山之前,他有本事,在当地名声又好,按理说上门提亲的人应该踏破了门槛,为什么都三十多了,却还没有老婆呢?他大小是个官,家里又有钱,娶个把媳妇都是少的,而且古代都是以传宗接代为首要任务,为什么他却不着急呢?原因其实很简单,男人大家还不清楚么,有几个是不好色的?但是光好色没用,宋江他“不行”啊,也就是说他并非不想,而是实在没有这个能力,想那阎婆惜与之成亲,他非但没有好好疼爱,而是连碰都不碰,就算当时好汉们流行“童子身”,但是你说你媳妇都娶了,先说别人已经当你“破功”了,再说你既然娶了又不跟人相好,那不是害人吗。

  既然他自己得不到,也就不能让别人得到,也就是将其毁灭,当然不是直接杀死,而把三娘指婚给什么都不行的王英,一如那捡了便宜媳妇的大郎,以此来发泄自己心中的苦闷。再者他既然已经将其带回了山上,肯定就没有让她离开的道理,而当时山上有资格收之为妻的也就只有作为大哥的他,但偏偏他又没有那方面的能力,只好让给其他兄弟。要知道梁山上男人多,也就是光棍多,虽然大家都崇尚不近女色,但是遇此美女能够把持住的恐怕不多,所以怎么分都不好分,只能将其嫁给最没有可能分到的王英,众好汉也就没有了与之争抢的心思。再者王英好色,自然情商颇高,而且也不像宋江那般无能,所以三娘虽然不满,却还是选择了同意。

501225148.jpg@100q.jpg

网络配图

  再者,宋江需要为自己的地位考虑,按理说从容貌上,还是从武艺上来看,林冲都是更合适的人选,但他然而不可能让他们两人结为夫妻,很重要的一点就是,林冲本来就已经有威胁到自己的地位了,再将三娘给他的话,无疑是给了他一大助力,这种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的事,宋江肯定不会做的,而用来巩固自己在亲信中的地位,反而是更好的选择。他的第一选择就是李逵、戴宗以及王英三人,其中铁牛不但情商低,这种女孩也怕是不和他的口味,而戴宗则像是一个吃斋念佛的僧人,硬塞给他一个女人,只怕也有些唐突,而剩下的王英则在这方面非常爱好,他重色轻友在好汉中是出了名的,送给他自然就是最好的选择。于是,命苦的三娘,便陪着这个自己并不喜欢的那人,度过了自己短暂的一生。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