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思明生平简介 史思明真的和太子妃有染吗?
2017-03-29 16:37:47

  安史之乱唐朝中期的一场大动乱,安禄山和史思明是两个主要领导人物,他们策划并实施了这个叛乱计划。近期古装大剧《大唐荣耀》就是围绕安史之乱的前前后后,讲述了一代江浙才女沈珍珠,在这个阶段为历史做的贡献。

史思明1.jpg

  这次叛乱的两个大头,安禄山和史思明都不是汉人。安禄山是胡人,他的父亲是一位康姓的胡人,母亲则是突厥巫婆。史思明是突厥人,后在安禄山手下做事,是安禄山最为信任的助手之一。当初,玄宗无比宠信这两位“异族人”,还准许了杨贵妃收安禄山为义子,就算安禄山待在杨贵妃的寝殿一夜,他都丝毫不会怀疑两人的关系,这种信任已经达到了无法撼动的地步。

  史思明原本不叫这个名字,他的原名是崒干,原姓阿史那,后来因为屡建奇功,得到了唐玄宗的器重,玄宗于是就赐名史思明,和杨国忠一样,他们的名字都是唐玄宗所赐的。史思明和安禄山一样都会很多语言,他经常在各个部落相汇的地方活动,渐渐的就学会了六蕃语。而且,史思明和安禄山两人从小就是一起长大的,感情十分亲厚,安禄山对史思明极其信任。

史思明.jpg

  史思明还叫做崒干的时候,发生了一件事,让玄宗对他刮目相看。他欠了官府的债,没有钱还,就一路逃跑,到了北边奚族地区,又被极度排斥外人的奚族人抓了。这些奚族人不喜欢外族人,抓住崒干之后,就想直接杀了他。崒干心里害怕,急中生智,一脸正经的说自己是唐朝派来的和亲使者,杀了他,这些奚族人都不要想过太平日子。奚族的王看崒干一副气宇轩扬的模样,又看他说得义正言辞,就相信了崒干的话,马上把他释放了,还用贵宾的礼节来招待他。奚族只是一个小的部落,他自然是敬畏大唐的国威的,打算派100人跟着崒干回唐朝复命。崒干借口说奚王派去的人都不是什么精锐的士兵,一定要派相才华超群的琐高去才可以。奚王于是派琐高带了300人去唐朝拜见皇帝玄宗。

  等到这个大队伍走到了平卢的时候,崒干提前让人通知守将裴休子,奚族人派这三百人是想要偷袭平卢,朝见皇帝只是借口。于是他们进入平卢,毫无防备的就遭到了守将的围攻,除了琐高以外,其余人都被杀了。崒干把琐高绑着送到了幽州节度使那里邀功,节度使得知被抓之人竟然是奚族最有才能的琐高,当即就说崒干立下了大功。这件事后来被玄宗知道了,玄宗召见了崒干,不但亲自赐座,还亲切的和崒干交流这次的惊险又有趣的经历。玄宗就问:“先生今年多大了?”崒干就回答道:“惭愧啊,臣已经四十多岁了!”玄宗拍着崒干的背说:“你好好干,将来一定会显贵的,我相信你。”之后,玄宗就赐给了崒干一个新名字“史思明”。

  史思明的官途就是从那个时候开始一路晋升的,从那以后,玄宗对史思明越来越器重,加上安禄山也得到玄宗的赏识,两人互相说好话,使得玄宗被他们吃得死死的。

史思明3.jpg

  在电视剧中,史思明和玄宗的儿子李亨的太子妃张氏认识,还是从小就认识的那种。在拜见了皇帝以后,史思明得知宫中太子妃常来,他先是打听好了入宫的必经之地,然后提前藏在那里,就是为了见一见多年未见的张氏。可是张氏走到那处地方的时候,发现有人躲在那里,最后发现竟然是史思明从暗处走了出来。其实,史思明一直对张氏念念不忘,今日重逢又让他想起了少年时候的感情,忍不住就来看看张氏。张氏和史思明重逢,心中悸动,但是太子妃的身份和威严让她对史思明严词厉色。两个人在这一次见面以后,史思明常常找机会接触太子妃张氏,最后两人勾搭成奸,还有了孩子。

  这只是剧中的故事,历史上,张氏是李亨的张良娣,的确怀有一个孩子,但是和史思明却并无什么关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