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山好汉中死得最惨的五个人物:郝思文第一
2017-03-29 16:52:04

水浒传》代表着我国古典小说的最高水准的作品之一,说中人性荡气回肠,令人回味无穷。宋江一句“要招安”,众兄弟前赴后继,只为当初一句承诺。一将功成万骨枯,征讨方腊后,梁山众将士已死伤大半。每每想起,都恨得牙痒痒。其中有些好汉的惨死,让人痛心不已。

2.jpg

网络配图

第五、双枪将 董平

董平,山西长治人,原是东平府兵马都监,后被梁山生擒归顺。在梁山好汉中,排第十五位,是马军五虎将之一。后随宋江征方腊,战死于独松关。先是小霸王周通被独松关守将厉天闰和张韬给劈了,董平为其复仇,却不慎被火炮打伤,退下阵来,没羽箭张清挺枪来救,却被厉天闰趁机刺杀,董平见状,赶忙回救,却被张韬从背后攻击,董平被拦腰砍断。两位好汉双双阵亡,而董平的死状惨烈。不过,读过《水浒传》的人,都对董平的人品有所怀疑,通俗讲,就是看上了太守的女儿,人家不愿意,就利用梁山的兵马,攻破城池,杀了人家全家,还把人家的女儿给强行掳走,多少有点不那么光彩。

第四、赤发鬼 刘唐

刘唐跟随晁盖上了梁山,是元老级别的人物。大聚义时,在梁山众好汉中排名第二十一,为梁山步军头领。后随着宋江征方腊,杭州会战时,刘唐奉命攻打候潮门。他见城门未关,立功心切,竟然单马冲入城门。城上守军连忙砍断城门的绳索,千斤闸板随即坠落,正好砸中刘唐,他连人带马被砸死在门下。

1.jpg

网络配图

第三 、八臂哪吒 项充

项充归顺梁山后,排名第六十四,是步军头领之一。善于使用飞刀,装备是背后的二十四把飞刀,所以人称“八臂哪吒”。他与李逵李衮鲍旭为同一战斗序列,彼此协同,作战勇猛。在随宋江征方腊时时,项充在睦州城内不幸被乱军剁成肉泥。

第二、浪里白条 张顺

3.jpg

网络配图

张顺在梁山排名第三十,是水军头领之一。张顺这个角色是《水浒传》里最讨人喜欢的一个,他水性极好,为人仗义,虽出手凶悍,却极有分寸,与哥哥张横一起,称霸一方水域。同时,张顺对宋江忠心耿耿,尽心辅佐,后随宋江征讨方腊,被宋江派去夜潜杭州涌金门,被守军发现后,乱箭射死。实在太可惜了,让人心痛。

第一、井木犴 郝思文

这位好汉,可能没有以上几位有名气。但他绝对是梁山上最惨的一位,没有之一。他跟丑郡马宣赞之前都是关胜的副将,皆随关胜上了梁山。大聚义时,排名第四十一。后随宋江征讨讨方腊,在攻打杭州城时,不幸阵前被俘,拖入城内,被敌军凌迟处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