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年轻时的黄忠和吕布谁厉害?
2017-03-30 14:58:39 黄忠 马超 魏延 姜维 吕布 张飞

  黄忠东汉末年名将,武艺高强,早年在刘表手下做事,和刘表侄子刘磐共守长沙攸县。后来投奔刘备,因勇猛和关羽张飞马超齐名,辅佐刘备征战天下,战功赫赫,特别是定军山一战,力斩曹操大将夏侯渊,堪称勇冠三军,成为老当益壮的代名词。黄忠跟随刘备时,已经是老年,试想,黄忠年轻的时候,有多厉害?能打过吕布吗?

u=843753379,759132383&fm=23&gp=0.jpg

网络配图

  史书记载,黄忠勇冠三军,非常勇猛,每次打仗都冲在最前面,勇不可当。《三国志 黄忠传》记载:自葭萌受任,还攻刘璋,忠常先登陷陈,勇毅冠三军。

  在小说《三国演义》中,黄忠和万人敌关羽大战上百回合,不分胜负,要知道,黄忠当时是老年,关羽是壮年,正是巅峰的时候,老年的黄忠能和巅峰时期的关羽战平,可想年轻时候的黄忠是什么样子?

  当然,小说不是正史,这里仅仅作为参考,不做证据。

  能直接证明黄忠勇猛的,就是定军山一战,刀斩曹魏名将夏侯渊,夏侯渊武艺高强,在曹操大将中,名列前茅,夏侯渊征战天下,擅长打运动战,打硬仗,虎步关右,所战必克,但是,遇到黄忠,却不行了,被黄忠所杀。《三国志 黄忠传》记载:建安二十四年,於汉中定军山击夏侯渊。渊众甚精,忠推锋必进,劝率士卒,金鼓振天,欢声动谷,一战斩渊,渊军大败。

67960659_6.jpg

网络配图

  黄忠和刘表侄子刘磐镇守长沙攸县,怎么说明黄忠勇猛呢?

  这是因为,刘表侄子刘磐是一员猛将,不是一般人,武艺高强,只有东吴名将,和孙策齐名的太史慈才能镇住他。 《三国志 太史慈传》记载:刘表从子磐,骁勇,数为寇於艾、西安诸县。策於是分海昬、建昌左右六县,以慈为建昌都尉,治海昬,并督诸将拒磐。磐绝迹不复为寇。

  刘表侄子刘磐厉害,勇猛,这能说明黄忠厉害吗?

  理由是,刘磐勇猛,一个人守长沙攸县,还需要黄忠和他一起镇守,这说明刘磐非常依靠黄忠,需要黄忠,认为黄忠比他厉害。

  如果黄忠没刘磐厉害,比不上刘磐,刘磐还有必要和黄忠一起镇守吗?刘磐自己一个人不就可以了吗?要一个不厉害的人,有什么用呢?可有可无

  而刘磐之所以和黄忠一起镇守,那就完全说明,刘磐绝对佩服黄忠的武艺和能力,否则,肯定不服。刘磐都那么骁勇,黄忠应该更猛。

1.jpg

网络配图

  青年时期的黄忠,如果和吕布比起来,谁更厉害呢?黄忠能打过吕布吗?

  吕布也是猛将,武艺高强,在汉末三国,几乎没有对手,在演义中,更是大战刘备、关羽和张飞兄弟三个人,也全身而退。当然,演义归演义,这里只说正史。

  正史中的吕布,勇猛过人,被称为飞将。史书《三国志 吕布传》记载:以骁武给并州......布便弓马,膂力过人,号为飞将。

  如果青年时的黄忠和吕布打起来,黄忠也不落下风,至于谁胜谁负?我觉得可以战平!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