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大战霸战第六位可比尉迟恭第二位胜吕布第一位无人超越
2017-03-31 16:04:23 尉迟恭 秦琼 罗成 李世民

  战霸,军中霸王也!自秦汉以来,史上出现的第一位霸王便是项羽,此后又有几位可与项羽相提并论,均勇猛无比,堪称军中之霸!

blob.png

网络配图

  第六位:杨玄感(?-613),弘农华阴人,隋末猛将。其父杨素隋炀帝逼死,于是开始策划谋反。大业九年春,隋炀帝二征高句丽,命杨玄感在黎阳督粮。杨玄感趁机滞留粮草,率兵割据城池。后进围洛阳,却久攻不克,其弟积善将其杀掉,自杀未死被抓。杨玄感和弟弟尸体在东都市被磔三日,剁成肉酱后焚化。《唐书》:“玄感骁勇多力,每战亲运长矛,身先士卒,喑呜叱咤,所当者莫不震慑,论者方之项羽”。杨玄感之勇可比尉迟恭,只是命运不济罢了。

  第五位:吐延(?-351),即慕容吐延,吐谷浑政权第二任君主。吐延开疆拓土,四处征伐,扩大了吐谷浑王国的领土。东晋咸和四年(329年),吐延被羌族酋长姜聪刺死。《晋书》“吐延身长七尺八寸,雄姿魁杰,羌虏惮之,号曰项羽”。

  第四位:高敖曹(491—538),即高昂,字敖曹,以字行,渤海蓨县人,南北朝时期东魏猛将。他是一位了不起的民族英雄,他掌中槊威震中原,令胡人胆丧,鲜卑人入侵,唯惧高敖曹一人,《北齐书•高敖曹传》:“龙眉豹颈,姿体雄异。”《北史•高敖曹传》:“昂马槊绝世,左右无不一当百,时人比之项籍。”

blob.png

网络配图

  第三位:冉闵 (?—352),汉族,字永曾,小字棘奴,魏郡内黄人,西晋末年五胡十六国时期一位了不起的民族英雄,盖世猛将。就在外夷羯族建立的后赵几乎杀绝汉人之时,冉闵建立冉魏,率汉军与羯人决战复仇,一道杀胡令将野蛮外夷斩尽杀绝,最后灭种。冉闵死后被尊为“冉闵大帝”,挽救北方汉族于灭绝的民族英雄。《两晋南北朝史》:“冉闵之百战百胜,颇似项籍、孙策

  第二位:孙策(175-200),东汉末年割据诸侯,吴郡富春人。三国时东吴政权奠基者,以猛武著称于世,后在一次狩猎中为刺客所伤,不久后身亡,年仅二十六岁。《三国志》:“初,吴郡太守许贡上表於汉帝曰:‘孙策骁雄,与项籍相似,宜加贵宠,召还京邑。若被诏不得不还,若放于外必作世患。’”这说明,孙策当时骁勇第一,胜过吕布袁绍等人,不然的话,也不会成汉帝之患。

blob.png

网络配图

  第一位:项羽(前232—前202),名籍,字羽,秦下相人,他是史上“勇战派”代表人物,以勇武著称。项羽自幼力大,为楚国第一大力士,曾举千斤之鼎,手使天龙破城戟,重129斤,驰骋沙场万夫难挡。只因粮草断绝兵败垓下,自刎乌江。因项羽勇猛盖世,自立“西楚霸王”。楚国诸老将评曰:“项羽为人僄悍滑贼,诸所过无不残灭。”古人评其曰:“羽之神勇,千古无二”。项羽是毫无争议的史上第一战霸,后称战霸者只能与之相比,但无人超越。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