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三思能和皇后打牌 让皇帝帮其数钱

  武三思是女皇武则天的侄子,其父武元庆与武则天是同父异母的兄妹。然而武元庆在武则天少女时代,对武则天和武则天母亲杨氏多有侮辱谩骂,于是在武则天被唐高宗封为皇后时,就开始了打击报复,就命武元庆奔赴外地任龙州刺史。大概是武元庆是被吓到了,竟然刚到任上不久就病死了,而这时的武三思仅有八岁。

1_副本1.jpg

网络配图

  武元庆死后,武则天为了光耀武氏宗族,于是武三思获得了任用。他先后担任右卫将军、兵部尚书、礼部尚书,武则天称帝后更是被封梁王。由于武三思少年时的遭遇,让他锻炼一身本领。武三思为了讨好武则天,大肆罗织李唐宗室的罪名,对李氏宗亲进行清洗,充当武则天称帝的马前卒。

  武则天武三思对武则天的“面首”薛怀义整天鞍前马后的伺候,见面行僮仆礼,称呼更是为“薛师”,就差叫“姑父”了。薛怀义失宠被杀后,武三思急忙转向张昌宗兄弟,称呼张氏兄弟为“五郎”、“六郎”,更是作诗赞誉其帅气。张氏兄弟出门,武三思更是充当马车夫的角色。

3_副本1.jpg

网络配图

  神龙政变后武则天退位,李显即位皇帝就是唐中宗。本来清洗李氏宗亲的武三思应该失势,但是在这之前武三思就成了李显的亲家,李显的掌上明珠安乐公主嫁给了武三思的儿子。

  更为重要的一点是武三思和唐中宗的老婆韦皇后关系暧昧。在武则天时,上官婉儿和武三思有情,唐中宗即位后又封上官婉儿为妃。韦后得势,上官婉儿为逢迎韦后就把武三思引荐给了韦后。搭上韦后这条线武三思非但没有失势,反而如日中天骄横异常。

2_副本1.jpg

网络配图

  武三思一生最为离谱的事情莫过于和韦后打牌。武三思和韦后、上官婉儿三人一起打牌,最窝囊的是唐中宗在旁边替他们数钱。按理说神龙政变后武三思已经快六十岁了,韦后怎么会看上他呢?这就要说武三思的两项无人能及的本领。其一就是武三思少年丧父,少年生活不易使其深谙处世之道,溜须拍马是其拿手绝活,哪个人不爱受人吹捧讨其欢心。其二就是早年武三思逢迎薛怀义和张氏兄弟难免会学点东西。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