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代统治民族蒙古人的悲惨生活纷纷破产被汉人卖为奴隶
2017-04-01 16:23:12

  蒙古西征时候的普通蒙古人,就过得很苦了,成吉思汗西征,为了自筹装备,很多蒙古人不得不卖儿卖女,甚至典身为奴,来凑足西征的盘缠。不要以为元朝是蒙古人统治,蒙古人的生活就能好到哪去,很多下层蒙古人因为长期战争,军法严酷,纷纷破产,甚至为了躲避兵役纷纷南逃,以至于后来不得不恢复女真金国的签军制度,大量征召原金国汉人从军。

blob.png

网络配图

  到了元朝建立后,蒙古人的贫困化日益加剧,汉族世侯、大贵族、大地主,勾结蒙古统治阶级,照旧作威作福,而蒙古贫民却日益贫困,有的连普通汉人都不如,大量蒙古贫民被汉人地主掠卖为奴,甚至远卖到日本、高丽、爪哇等地。

  南宋就有一支活不下去难逃的蒙古人,组成的一支军队,而且还为数不少。

  南宋主帅孟珙为了招降纳叛,大力招募南逃的蒙古、色目人,最终发展到屯田、成军,可以看见南逃的破产蒙古人有多少。

  宝宁寺水陆画里面就有专门一副点儿卖女图,里面出现各民族人物,其中就有典型的蒙古人发饰和装束的。解释下这幅画发生的历史文献资料:

  (千奴)上疏言:“蒙古军在山东、河南者,往戍甘肃,跋涉万里,装具鞍马之资,皆其自办,每行必篙田产,甚则卖妻子。戍者未归,代者当发,前后相仍,困苦日甚。今边隆无事,而虚弹兵力,诚为非计,请以近甘肃之兵戍之。而山东、河南前戍者,官为出钱,赎其田产妻子,庶使少有疼也。”诏从之。',

blob.png

网络配图

  《元史·和尚千奴传》

  这段话背景指的是元至元五年到大德八年(1268~1304,如果对历史时间没有概念的简单理解就是元朝灭南宋最后阶段的前10年一直到南宋灭亡后20余年),察合台、窝阔台汗国以及蒙元内部反叛贵族与元庭对于统治权的军事争夺(说白了就是一场超级内战),主战场波及范围广(今日中国东北、内蒙古、甘肃、宁夏、一直到今天新疆,蒙古国乃至中亚),所涉及的战争时间长(从忽必烈一直到铁木尔涉及到三代人),战争给蒙古人造成的直接灾难就是徭役空前沉重,

   这一区域的蒙古人大量死伤,十帐九空,经济基础遭受了空前的破坏,作为之前已经驻扎在内地的蒙古军户,却需要自己典卖田产妻子前往平乱,这一时期蒙古人普遍是什么生活,可想而知。史书上记载,大量蒙古人被汉人贩卖为奴,多到什么程度呢?开始的时候元朝政府也通过赎买这些蒙古人,可后来开支原来越大,整个帝国的税收都买不起这些奴隶。

blob.png

网络配图

  这才是历史真相!!!!!

  “蒙古牧民在元朝统治阶级的剥削下日益贫困化,一遇出征或应站役,为马匹和器械甚至出卖妻子儿女。粗放的畜牧业经济逐水草游牧,完全依赖自然,很不稳定,一遇干旱和风雪灾害,牲畜大量倒毙,许多牧民流离失所,往往大量迁徙和林、漠南以及中原地区求生。以至蒙古子女被卖为回回、汉人、南人的驱奴,甚至被贩往波斯地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