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秘闻:曹操与曹丕的妻子甄氏有私情吗?
2017-04-02 13:51:19

  关于洛神的故事,想必很多朋友都知道,甄妃也是曹丕的妻子,据传曹操和他的媳妇有私,这是真的吗?

  千百年来,盗墓者不计其数,但谁也没发掘出真正的曹操墓。传说,在军阀混战年代,东印度公司的一个古董商人为了寻找曹操的真墓,雇民工挖了十几座疑冢。但除了土陶、瓦罐一类的东西外,一无所获。

2.jpg

网络配图

  甄后,即曹丕之妻甄文昭。她原为袁绍二儿子袁熙之妻。曹操打败袁绍进入邺城后,曹丕捷足先登,入袁府,见其美貌绝伦,遂纳之为妻。后甄氏失宠,被曹丕赐死,葬于邺城。

  曹操之墓为何与其儿媳墓连在一起呢?虽然甄氏被儿子娶走,但做父亲的还是念念不忘。曹操与甄氏的关系还真有些微妙,至于二人是否有私情,不敢妄加断语,但从一些现象分析,似乎能找出点线索来。

  曹操对甄宓始终无法释怀,于是经常叫她来下棋。下棋当然只是个幌子,曹操醉翁之意不在酒。草草走几个回合,就挥手遣散了仆从,迫不及待将甄美人抱到床上去了。除了闭上双眼,落下两行清泪,甄宓又能做什么呢?身体由不得自己,但心里爱谁,却是如此的无可奈何!

  帝王们都是暴殄天物的高手。在皇室内,他们能将女性之腰玩细,谓之柳腰,将其双足玩小,称曰金莲;宫内从无“离婚”一说,却又常见一个“废”字,不高兴了就将其报废,幽囚、赐死,仅是不同的报废方式。曹丕将甄妃用了数年之后,“遣使赐死”。

6.jpg

网络配图

  曹丕娶甄氏时,是十分喜爱的,但曹操一死,马上就冷落了她。

  据《魏书》记载,甄氏对曹丕的新宠说了一些不满的话,曹丕知道了甚为震怒,对其百般虐待,最后又下诏书,赐之以毒酒,令她自杀。甄氏不喝毒酒,曹丕的新宠妃子郭氏就用糠塞于其口,趁其喘息之时,强行灌下毒酒,将其害死。另外,曹操死后,曹丕将其父的妃嫔全部召来,供自己玩乐。

  曹操似乎与甄氏有暧昧之情,所以才导致了孔融之死和曹丕的报复。

  甄姬死时被发覆面,以糠塞口,极为凄惨。曹植听到消息后悲痛不已,但却又无能为力。曹丕是出了名的小心眼,对于爱恋自己老婆的弟弟当然也不能放过,故意赐了一块甄姬用过的玉枕给曹植。这一举动,对于曹植来说无异于伤口撒盐。

1.jpg

网络配图

  一个夜凉如水的晚上,曹植与嫂嫂甄宓在铜雀台初见,竟似前世之约,两人一见钟情。曹植是曹丕的弟弟,就是“建安七子”之首,“天下才一石,子建独占八斗”的曹子建。甄宓与曹植可谓是才子配佳人!

  甄夫人用一生告诉我们,她从不曾在意这些世俗名利,她本身就是要为自己的真情实意而活。因此,我们姑且不去考证,曹植和甄宓之间是不是爱过,父子三人争情夺爱又有多大的可信度。

  尤其令我们欣慰的,“曹植用《洛神赋》告诉我们----爱情是不会死”已经足够。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