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被庞统赏识被诸葛亮看低 最后被刘备所杀
2017-04-03 09:27:05 庞统 许攸 荀彧 刘禅 诸葛亮 刘备

  三国乱世,正是出英雄豪杰的时代,同时也涌现出了一大批谋士和才子。出身广汉的彭羕就是其中一个,尽管在三国演义里,罗贯中并没有对他着太多笔墨,但彭羕的才华,不在一流谋臣之下,只是他心气太高,最后落得个掉脑袋的下场,不得不令人叹惋。

102305_1655773111.jpg

网络配图

  庞统素有凤雏之称,家里总是贤士满座,而彭羕去拜访庞统的时候,不但不行宾主之礼,还径直跑到庞统床上睡觉去了。庞统觉得此人必不普通,就送走客人单独与他相见,彭羕不慌不忙从床上起来,还要庞统先准备一些吃的招待自己。酒足饭饱后,彭羕眼见庞统没有轻视自己的言行,这才和凤雏先生大谈天下之势,尽展平生所学,让庞统见识了自己的真才实学。庞统一高兴就和他聊了好几天,最后把彭羕引荐给了刘备

b3681f7c4bff69aceaa1873c0106fc24.jpg

网络配图

  刘备对庞统推荐的人自是器重,把他留在身边,不过彭羕高调的行为举止让诸葛亮见了不是很满意,所以被调去江阳任了太守,远离了刘备的核心政治圈子。

48b0d029gbdeb091a0c39&690.jpg

网络配图

  彭羕对刘备诸葛亮不够重视他感到很气闷,有一次和马超聊天时,当马超问他为什么被调去江阳后,心里没有咽下一口气的彭羕说道:“我看是刘备脑子糊涂了,这件事不提也罢,如今你马超在外,我彭羕在内,足以安定天下。”马超不敢造次,便把彭羕的话向刘备转述,刘备得知后大发雷霆,立马将彭羕关入狱中,最后杀了这位才子。所以你再有才,首先得学会做人,小谋和大智,往往就是一句话的区别。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